惠州拼团购房228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惠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出炉!2025将新增29万个学位!

发布时间: 2022-06-30 14:25:33

来源: 惠州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6040次浏览


惠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了!

近日,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惠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据悉,到2025年,惠州全市将新增合计29万个学位数,其中新增的义务教育公办学位数接近27万个!这对于惠州人们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将是影响每个家庭、每个孩子的重要“配套”!

惠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出炉!到2025将新增29万个学位!

具体看来,此次惠州市出台的关于教育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主要涵盖以下几个重点,

分别包括新增义务教育和高中的公办学位数量以及教育集团的建设,如下图所示:

惠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出炉!到2025将新增29万个学位!

另外,此次规划还一并公布了各区县新增公办学位数计划表。

其中学前教育4.1万个,义务教育26.9万个,普通高中2.1万个,中职教育1.3万个,专门教育200个。当然,最受关注的当属是义务教育部分了。其包含了小学到初中这九年间的学位数,影响了惠州全域的所有有适龄孩子的家庭,可谓是此次规划的重中之重。

惠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出炉!到2025将新增29万个学位!

此次规划的主要目标为:

公办幼儿园方面:

到2025年,在园幼儿占比保持在50%以上。

义务教育学校方面:

到2023年,管理标准达标学校实现全覆盖。

到2025年,实现小学不超45人、初中不超50人的班额目标。

高中阶段教育方面:

1.全市毛入学率保持在98%以上

2.新增公办普通高中学生位 2.1万个

3.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直分到校比例保持在50%以上

4.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有新的提升

5.适度扩大中职教育招生规模,新增公办中职学生位1.3万个

惠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出炉!到2025将新增29万个学位!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对于各阶段的老师资质与学历这一块,规划中的主要指标好像要求比较突出。2020年、2023年、2025年,每个时间段的要求是不断提升,且上升幅度较之其他要素均较为明显。

其中,学前教育阶段,是要求专任老师学历在专科以上的比例:从三个时间段上看,依次为82.12%、95%以及98%。

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分为小学和初中两部分,均是要求专任老师学历在本科以上的比例。从三个时间段上看,小学部分,依次为74.76%、90%以及93%;初中部分,依次为91.24%、95%以及98%。

高中阶段教育,是要求专任老师学历在硕士研究生以上的比例:从三个时间段上看,依次为17.61%、23%以及25%。

高等教育,是要求院校老师学历在硕士以上的比例:从三个时间段上看,依次为45%、65%以及68%。

从以上看来,惠州教育“十四五”规划所定下的目标并不容易,不知道实际实施起来又是如何呢?

 惠州教育“十四五”规划出炉!到2025将新增29万个学位!

除此之外,规划中还提到:

1.将加强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新建住宅小区配套教育设施必须举办为公办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2.将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建设10个以上教育集团,扩大义务教育优质学生位供给。每个县(区)以优质品牌学校为龙头至少建成1个中小学教育集团,全市创建3-5个省级优质特色教育集团。其中,市直重点办好惠州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和惠州中学教育集团。

3.推动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多样化发展

4.推动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提速提质发展

身在惠州的您们,对此期待吗?


责任编辑: chensi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