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40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想要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伙伴们注意啦!以下这些情况不能提取...

发布时间: 2021-08-12 16:43:56

来源: 惠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3204次浏览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住房公积金:

1、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和事业单位、民胁

2、2011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在联合各个部门,研究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工作中,放开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住房租的规定。2013年部分城市出台办法,允许患有重大疾病的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救急。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对等缴存的长期住房储蓄。

3、2014年 ,三部门发文,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减轻贷款职工负担。

惠州

那么,住房公积金这么重要,我们要注意哪些点呢,小编整理了一些不能提取公积金的情况,一起了解一下!

1、购买商务公寓商铺等商业用房,不能提取公积金

购买商铺、商务公寓、写字楼、车库等商业用房,不能提取公积金。《惠州住房公积金提取便民服务手册》规定,购买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须明确该自住住房用途为住宅,而非商业用房。

2、装修、 装修贷款以及个人消费贷款等非住房类贷款,不能提取公积金

也有人质疑,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中规定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情况中,不是有一项“大修房屋提取”,这不就是装修么?不是的,大修≠装修,大修自住住房,是指修缮住房时需牵动和拆换部分主体构件和房屋设备,不需全部拆除,一次费用在该建筑物同类结构新建造价的25%以上的工程。大修自住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需提供以下资料 :《不动产权证》或《房地产权证》、县级以上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安全鉴定证明(危房类)、规划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大修许可批复、《工程造价预算书》等材料。

3、非夫妻双方任意一方的户籍所在地或公积金缴存地购房的,不能提取公积金

打个比方,小林购买了外地的一套房子,但他跟自己的妻子都不在当地缴纳公积金,户口也不在那里,可以提取公积金吗?答案是不可以。异地购房,需为夫妻双方任意一方的户籍所在地或公积金缴存地购买的自住住房,才可办理公积金提取申请。

4、暂时出国工作、进修、学习等而非定居的,不能提取公积金

出境定居申请提取需提供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及户口注销证明。户口没有注销或者是暂时出国工作、进修、学习等而非定居的,不符合本项规定,不得提取。

5、成年子女(年满18周岁)单独购房,不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

成年子女(年满18周岁)单独购房,不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而未成年子女单独购房的则可以提取。另外,成年子女与父母联名购房,即父母是子女所购房子的产权共有人,这种情况下,父母可以按“购房首付提取”提取公积金首付款;若成年子女与父母为联名购房的共同借贷人,那么父母还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还贷。

6、二手房“零首付”,不能提取公积金

二手房购房金额根据缴纳契税计税金额来确定。如果有贷款购房,提取首付款的金额为应税交易金额减去贷款金额。一些缴存职工商业贷款购买二手房时,为了少交税在申报登记中虚报交易金额,导致贷款金额超过或等于应税交易金额,相当于首付款为零或负数,不能提取首付款,只能申请还贷提取。 通俗地讲, 假设房屋实际成交价是100万元,职工却按60万元申报交易完税,贷款为60万元。申报交易价(60万元)-贷款额度(60万元)=首付款(0)。 首付款为0, 自然也就不能提取公积金首付款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500元/㎡

楼盘地址: 龙海二路与龙山五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065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shi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