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98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想要买房的小伙伴注意啦!关乎个人征信,赶紧看过来

发布时间: 2021-07-09 17:13:54

来源: 惠州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860次浏览


前段时间小编的朋友收到了银行的信用卡逾期未还款短信通知。出现信用卡逾期会直接影响到个人征信、影响后期贷款!更何况逾期未还的不过只是每月5元的固定卡费!所以今天小编想来跟大家聊一聊,个人征信的重要性

如果购房者是申请贷款买房的话,那么银行就会要求购房者提供很多资料,其中一项就是征信报告,而征信报告是银行判断消费者还款能力和了解消费者信用程度的重要依据。

银行可以从购房者的行为方式、消费偏好、以往的还款意愿来判断购房者是否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因此,对于需要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个人征信将直接影响你买房贷款

z1.jpg

提及个人征信,很多人并不知道它的重要性,甚至将它当做儿戏。

个人征信作为借款人的有效经济身份证,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征信系统作为个人征信的承载体,会详细的记录近期征信报告被查询次数以及查询原因。征信在贷款过程中,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因素。

 一个人的有了不良的个人信用记录,且比较严重的话,在申请信用贷款的时候是肯定会被拒的。因为信用贷款,顾名思义就是凭借借款者的个人信用来获得贷款的,个人的征信记录,各个银行都可以查询。如果信用有问题,放款机构会觉得这类人还款意愿不强,贷款机构所要承担的风险就较大,所以无论是国内银行还是合格的小贷公司都不会把钱借给这样的人的。

征信除了会对信用贷款的申办有一定影响之外,办理房贷、车贷甚至手机贷也是与个人征信的好坏挂钩的。

s3.jpg

那么,出现哪些情况,会影响到我们申请贷款呢?

首先征信包括这样几点:有逾期、负债、查询次数、信用卡使用率、有没有法院执行、有没有从事过金融机构、个人查询次数等问题!

01、逾期

是的,很多客户对逾期是最了解的,是否按时还信用卡,贷款。

银行对逾期的要求是很严的,拿平安银行来说吧,半年不能有2,一年不能有3,两年不能有4.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半年内不能有连续两个月未还款,不论是信用卡还是贷款,一年内不能出现连续三个月未还款,两年内不能出现连续4个月未还款。

假如你目前名下还有一笔逾期未还的款项,这个时候若是再去申请信用卡贷款,也是无法成功的。

02、征信连三累六

个人征信的“连三累六”指的是连续三个月出现逾期,并且两年内总共有超过6次的逾期记录。

一般来说,征信出现这种情况,再去贷款的话,成功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毕竟逾期一两次在银行来看,还可能是概率问题,但如果出现这么多次,大概率就是态度问题了。

image.png

03、征信查询次数过多

可能大部分人对于征信不好的理解,都是出现了逾期,坏账等这类严重损害银行利益的行为。但这就代表其它行为不会损害到征信了嘛?

也不尽然。征信其实不仅仅是用来记录逾期行为的文本,它还是银行用来评估客户风险的个人信用参考。

如果贷款人的征信在一年内被查询多次,这对银行来说其实也意味着贷款人具有很大的风险,因为正是有严重的资金空缺,所以才会着急的想办法填补。

所以,如果你的征信半年查询记录就超过了6次,建议也不要再申请借款了,因为大概率都是不会通过的。

04、信用卡透支

这一点的影响其实比较小,但我们还是要提一下。

一般,信用卡的额度消费是没有什么明确规则的,如果是正常消费,就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如果经常一笔订单刷掉卡片的80%额度,那还是要多加小心。

如果比较倒霉的话,很可能会被银行重点监控,判定为套现。

一旦套现行为被坐实,很有可能会被银行或整个银行业拉黑,也直接影响自己往后的借贷申请。

05、大额欠款没有结清

假如你的名下还有一笔较大金额的欠款没有结清,那么这个时候再申请信用卡和贷款,是很难成功的。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你名下的欠款已经占用了你个人的信用额度。

银行出借贷款信用卡不仅仅要参考个人的信用记录,还要根据申请人目前的经济状况、收入状况以及当前名下总信用额度,来还判断你是否还有能力再偿还更多的钱。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虽然你的信用没有问题,但还是不建议再去申请的原因。

06、名下网贷过多

其实这种情况,跟5的理由相差不多。

如果你名下拥有很多小额网贷,银行不仅会觉得你是一个没有自律性的人,还会因为你当下的欠款额度,质疑你的经济能力和还款能力,从而拒绝你的申请。

q2.jpg


那么,平时要怎么防范征信黑征信花的情况?记好这四点!

第一,半年自助查询一次及时了解征信的状况;

第二,理性借贷避免贷款记录过多;

第三,不逾期不赖账,不相信付费修复征信;

第四,道听途说的不要相信,及时向银行核实!

万一已经出现了一些情况,比如征、已经黑了怎么办呢?按照网商银行的专家建议,如果你的征信花了记住三点:

第一,在三到六个月之内不要再次查询包括线上线下;

第二,不要点击任何的信用卡申请链接、也不要点击任何的网贷申请链接;

第三,有可能的话重新换个手机号使用半年以上,千万千万不要再逾期了!

如果征信黑了,就只有两步可以做:

第一,将所有的欠款及时还清,越早越好,不要在征信记录上形成坏账;

第二,还清所有的逾期记录之后,等待五年,如果没有新的征信逾期发生,征信是可以自动恢复的。

惠州

所以说,在征信出现不良记录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头等大事就是先养好征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800元/㎡

楼盘地址:惠州市大亚湾中心区中兴中路与中兴北路交汇处西侧

楼盘电话:400-819-070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shi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