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35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金山湖片区两座大桥6月底通车!还有这些惠民道路...

发布时间: 2024-04-10 10:30:4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7次浏览


金山湖片区一号桥、二号桥建设现场如火如荼,两座大桥横跨湖面,打通金山湖湖心岛与外界的连接通道;位于东江边的江滨路主路已建成,正在进行连接路建设,建成通车后水口片区和东江湾产业园道路交通更加便捷;位于汝湖镇的大良路改造升级后焕然一新,成为拉动当地产业发展的振兴之路……

【惠州购房】销售热线:4008197226,来电咨询可享1V1服务和专车接送带看!

当前,惠城区交通运输分局正紧紧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推动惠城交通高质量发展。该局按照市区一体理念,奋力加快交通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全区交通内通外联格局,一条条交通大动脉和景观路、致富路,为打造“四个惠城”、全面建设现代化一流中心区增添助力。

01.加快实现快速上高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山湖片区一号桥、二号桥建设工程是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桥梁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主桥两侧各设有3米宽的人行景观桥,方便行人观赏金山湖美景。目前,该项目建设已完成约90%的工程量,主桥已于2023年底合龙,计划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这两座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串联河南岸麦地片区与金山湖岛内及湖山片区,有效缓解三环路交通压力,在完善片区交通路网的同时,也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

近年来,惠城区坚持市区一体,合力加快建设对外大通道,着力连通大动脉。当前,惠城区交通运输分局正积极会同市级部门大力推动“丰”字交通主框架惠霞高速、惠肇高速、G324北上等对外大通道加速建成通车。同时,积极协调市级部门加快机场高速、惠泽大道快速化等重大交通项目工作,加快实现中心快速上高速,为惠城融入广深“半小时经济生活圈”发展大局和大湾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奠定重要基础。

惠城区交通运输分局规划工程股股长黄柏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持续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一是完善市域铁路布局,推进惠大铁路市域化改造,形成惠城到大亚湾的快速通道,并加快深惠城际建设;二是规划围绕中心城区构建“两环十射”快速进出城路网体系;三是重点推进江东片区马安片区重大产业平台道路建设,协同完善惠州北站、惠州南站枢纽片区以及横沥工业园区等配套道路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为惠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2.江滨路主线建设已完成

预计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车的还有位于水口的江滨路。沿着已经建成的主路前行,沿途东江的旖旎风光尽收眼底。

江滨路工程属于堤路结合项目,主线总长7.07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40公里,新建堤坝1.75公里,两条连接路长1.22公里。作为城市次干道,该路连接了中信大桥以及在建的鹅城大桥,目前道路的主线建设已完成,连接路正稳步推进中。

为方便市民观景,江滨路沿线还设置了3个惠民停车场,共有302个停车位。江滨路通车后将提升整个水口片区的交通网络,缓解省道120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东江湾产业园的交通基础设施,对园区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据了解,为推动惠城高新区加快构建“外联内通”的交通路网,惠城区交通运输分局着力打通园区道路网络,全面提升产业园内外交通发展环境,让产业园快速融入全市交通发展轴,实现中心区、重要景区、产业园区和北部山区之间速联、速通、速达。

作为惠城高新区的核心园区,东江湾产业园外联路网正加快建设,包括水口江滨路、沿江路二期、东江湾产业园新乐工业区部分道路、马永路、马水路等在建项目进度加快;东江湾产业园龙湖大道、1号公路东江湾产业园桥下共线段等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加速完成。同时,东江湾产业园鹿岗片区市政工程、横沥工业园市政工程等道路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为园区发展夯实交通基础。

03.农村道路建设提档升级

从城市到乡村,道路建设同样提档升级。沿着整洁宽敞的沥青路走进汝湖镇大良村,沿路绿树掩映,路灯排列,一家家农家饭馆遍布路边,吸引前来寻访美食的客人。这条称为大良路的道路在2023年被评为全市“最美农村路”。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交通及公路部门通过单车道改双车道提档升级、开展“最美农村路”建设等,让沿线农民生产生活更加便利,同时也让城里人走进来,这“一进一出”不仅缩小了城乡之间的差距,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助力。

该路的建设对大良村和汝湖镇的发展起到很大作用,尤其是带动了沿线产业发展。大良路修好后,沿线生态采摘园、沉香园、光伏发电项目以及生猪基地等产业不断兴旺,特色农家乐、精品民宿、徒步骑行等众多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本土农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zouli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