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1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商圈升级带旺消费!今年惠州将有大型商业综合体入市

发布时间: 2023-10-19 15:36: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48次浏览


据楼盘网获悉,据惠州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双节8天假期,华贸、港惠、天虹等8家大中型商贸企业共计完成4.9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12.5%。  

惠州市江北华贸天地广场开展了国潮文化艺术节上;河南岸港惠新天地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启了“斑斓嘻市”中秋国庆灯会;特色街区祝屋巷,国潮巡游吸引了许多游客在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假期,到处是一派热闹消费的景象。商业场景多起来,城市消费旺起来。近年来,随着城市新建商业综合体陆续运营,城市老旧街区活化和特色夜市的谋划,城市消费场景不断拓宽、消费生活不断延长,带动城市消费不断提档升级。  

图片1.png

华贸天地下沉广场一角

新商业中心年底开业  

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要素,商业消费的活力助力社会经济的稳定增长。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惠州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40.5亿元,增长3.1%,增速居全省第二。  

今年以来,惠州的城市消费保持着稳健的增长势头。1—8月,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2.90亿元,同比增长4.6%。按消费形态分,商品零售增长3.6%,餐饮收入增长12.1%。基本生活类消费稳定增长,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日用品类零售额分别增长28.9%、48.1%、13.1%。  

“城市发展充满活力,在统计层面的宏观大数据是可喜的,但具体到每一家商业体,则冷暖自知。”长期研究惠州商圈经济发展课题的相关专家直言,商圈间的竞争压力不小。  

这位专家指出,就目前的商业中心分布情况来看,惠城区商业体数量多且集中,区域竞争压力较大。“通常是一个小片区就集聚着七八家商业中心,相互之间距离都在一两公里范围内,尽管定位有所区分,但相互间竞争仍然激烈。”  

以江北和河南岸两个片区为例,在江北约20平方公里区域内,集中布局着华贸天地、佳兆业中心、江北丽日、荣灿中心、意生广场等多个商业综合体,还将于年底迎来中海广场开业;在城市南部的河南岸片区,港惠新天地、金山湖中心、印象城、方直广场、中海生活汇、天虹百货和三环天虹等综合体林立。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城市消费持续走热,惠州在今年底将迎来多家新的综合体入市营业。位于江北的中海广场、河南岸的港惠新天地三期、西湖片区的西湖壹城,以及马安片区的隆生鹿江中心等当前都正在招商装修中,预计年底启动运营,进一步填补区域消费空缺和提升城市消费能级。  

“商业中心布局越来越广,规模越来越大,对于城市商业消费而言肯定是好事,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消费选择,助力城市消费提档升级。”惠州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业运营永远是机会和挑战并行的,政府方面将全力构建优质的营商环境,引导企业提质升级发展,不断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消费选择和购物服务。  

商圈提质升级发展

事实上,商业消费市场的竞争不只是商业综合体之间,随着惠州市老旧街区活化工作、特色夜市消费街区的谋划,商业市场压力还将进一步放大。  

“总的人口体量和消费盘子就在那里,商业消费场景数量越多,每一家分得的份额自然就会减少。”上述商圈研究专家认为,过去10多年的城市快速扩容的局面基本告一段落,城市商业中心等设施的规划建设要更加合理化,综合城市区域的消费能力和人口消费体量统一考虑,要严格规避商业产能过剩。  

针对这一问题,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直言,正在协同惠州市规划部门进行研究探讨,引导和优化布局城市商业,谨慎规划新增商业中心,刺激城市消费升级的同时引导商业行业企业提质发展。  

面对日益加剧的市场竞争,该负责人直言商业企业要认识到市场环境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厘清自身定位,明确自身的客户需求和服务对象,精准服务、特色服务,在区域竞争中寻找比较优势,差异化经营,找寻自身企业的特色经营之路。  

了解更多楼讯消息,请关注惠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u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