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7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房企拿地热情骤减,房价进入下行通道的前兆?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47:52

来源: 带您寻房

分类: 行业动态

175次浏览


长久以来,房地产调控是调节房价的重要手段,调控一出,房价必涨规律已经深深烙印在了人们脑海中。但是,要清醒的认识到调控不是保刚需,而是从控制整体风险考虑的,此次调控非同一般,极有可能是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收网。

  从之前楼市调控情况来看,普通刚需往往空欢喜一场,正在的降价并没有出现,充其量房价滞涨而已。最开心的要数房企,每一轮调控都是房企低价拿地高峰,此次调控也不例外,调控之初,房屋成交量低迷,房企却像开了挂一样,疯狂拿地,大搞收购。说白了,就是对赌楼市调控持续不了多久。

  如今一个罕见的情况出现了,楼市调控比以往力度更大,更久,放松并没有出现,房企也一改常态,拿地开始收敛。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2018年4月份,全国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环比下降超三成,同比小幅增加,宅地成交量环比下滑近三成,同时溢价也在走低。预示着,在房地产持续严控政策影响下,房企拿地热情正在降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企实际在做最后挣扎。其实现在小开发商越来越难生存了,但他们还是得扩大规模,因为有时候规模比利润更重要。不拿地马上死,拿了地慢慢死,赌的是政策走向。

  不得不说,从房价构成公式上看,地价是房价的基础,水涨船高,地价的上涨必然导致房价的上涨,地价的上涨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土地成交价格走低,意味着,未来房价上涨空间有限,横盘久了,将带动整体房价进入下行通道。

  总之,城镇化正在接近尾声,虽然大城市和都市圈房价短期有回调压力,长期仍是重点,与之相对应的中小城市将会不断被掏空,分化加剧,尤其是中小城市里附加值小的房子,随着房龄增加,贬值加剧,会越来越不值钱。

责任编辑: hzbianji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