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5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买房产权被转移成受害者 不搬家又成侵权人

发布时间: 2017-11-24 22:40:55

来源: 第一直播室

分类: 国内动态

544次浏览


买房是人生大事,一定要小心谨慎。下面要说这两位当事人就是反面例子。他们辛辛苦苦挣钱买房,但房子还没入住,产权就已经转了两手。房子打了水漂不说,还差点面临牢狱之灾,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一起往下看。

首播:惠州台一套18:15分

重播:次日惠州台一套11:48分

阿增和阿伟都是惠州人,11月8号,两人因为妨害民事诉讼,被惠城区人民法院司法拘留,这事还要从4年前说起。2013年10月,阿增和阿伟分别和一位黎姓房主签了一份购房合同,房子位于河南岸上马庄,是一栋小产权房,不过却被盖成了一套一套的住宅,买房之后,他们也没有办理房产证等手续。没想到的是,一夕之间,房子突然不属于自己了。

我们当时是4450签的,一共面积是120.77平米,总共是买了不够54万。

阿伟

之前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去了一趟外地,我回来就听人家说老板已经跑路,有说查封,但我们一直没有去看过,都过了三年多、四年了 。

二人说,他们也是后来才知道,房主把这栋房产抵押给了银行,之后银行起诉,这栋房产的产权就变更到了银行名下,后来银行通过拍卖,又将房产卖了出去,于是,这套自己曾经用真金白银买来的房子,就这样变成了别人的房子,二人气不过,因此便强行装修,带着一家人住了进去。

阿伟

我想去拿回我自己的房子,我们是今年农历正月过后二月份开始装修。

惠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警官 杨李明

经过我们法院多次的公告,仍然实施这种侵占行为。本院已经像社会发出了违法责任的告知书,他们依然拒不履行,而且加快了他们侵权的速度 。

最终,二人均因妨害民事诉讼,被司法拘留。如今,再回首自己的行为,二人后悔不已。

阿伟

触犯了法律我非常后悔,以后知道有这种情况我会到法院申请。找个住处或者给点时间给我搬,我会用这种方法用法律程序申请我私人的权利。

阿增

我们维权是维错了,不是这样去维权,要经过那些正规渠道去维权。

没错,当年早在二人发现黎姓老板跑路时就应该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在证据充足的情况下,当时是很有可能解除买卖合同拿回购房款或者获得房屋的所有权的。而不是通过强行霸占的方式,由受害者变成了侵权者。

希望大家在维权的过程中 一定要依法依规,不单要合理,最主要的前提是要合法,来维护自身的权益。千万不要采取过激,以及自以为是最有效的违法行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任何和法律相抵触的违法行径,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局从本月1号开始,"雷霆"专项执行攻坚行动全面铺开。截止11月15日,全市两级法院总共出动警车300 余台次,在公安部门各地派出所等协助下,共拘留被执行人103名,案件达成和解协议131 宗,全部执结117 宗,标的达到11869.83万元,列入失信及限制高消费1752人。

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合法维权有多么重要。这是我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在今年的"雷霆"专项执行攻坚行动中碰到的一个案例。据了解,截止11月15日,两级法院已经拘留被执行人103名,执结案件117宗,列入失信及限制高消费1752人,所以电视机前各位观众,诚信经营,守法做事,千万不要做“老赖”。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