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4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东江大桥两端交通将有重大变化,南桥头设红绿灯单行道

发布时间: 2018-05-24 08:56:54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996次浏览


针对惠州市区行车交通最为拥堵的东江大桥周边路段,惠州交警调研之后提出了新的交通组织规划。

按照交警部门的规划,东江大桥南桥头将新增两组红绿灯来合理安排上桥车流,从而缓解目前车辆扎堆上桥的情况,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将计划在东平区域东湖西路和惠州大道之间试行单行线大循环。

昨日下午,惠州交警部门对外发布了这一交通组织规划,并正式对外征求意见。按照交警部门的计划,这一规划若是市民支持将分步实施,第一步就是在东江大桥南桥头安装红绿灯。

目前,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研究制定的《东江大桥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收集意见建议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日。

A

疏导上桥车流

南端安装两组信号灯

9条车道的车流争抢3车道上桥,红绿灯可以保证车辆有序通行

按照调整方案,将在东江大桥南端安装两组信号灯,控制金山大道、惠州大道、东湖西路各方向车辆有序进入东江大桥,防止事故发生,提高通行效率。

作为市区南来北往的主要交通枢纽,东江大桥连接着市区江北行政区和河南岸、东平、金山湖这些居住热点区域。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往来东江大桥的车流就汇集在此。从市区河南岸、东平、金山湖这些区域分别有金山大桥、东湖西惠州大道这三条主干道在东江大桥南桥头交会。

这3条主干道每条单向至少有3条车道,合计9条车道的车辆一起涌上东江大桥,而东江大桥改造之后只有双向6车道。9条车道的车流汇集在一起争抢3车道上桥,导致每天早晚高峰期东江大桥南桥头拥堵严重。“太多车辆一起涌上东江大桥,经常会发生刮碰事故。今天上午高峰期就发生了四五起轻微事故,处理事故更是影响畅通。”惠州交警江北大队副大队长邓国雄介绍说。

根据交警部门的方案,东江大桥南端将安装两组信号灯,其中一组安装在金山大道下沉隧道出口,另一组安装在惠州大道、东湖西路两方向车辆进入东江大桥的上桥位置。“两组灯控分别调控这两组车流,通过分别放行的方式让车辆有序通过东江大桥,不再一窝蜂地拥挤过桥。”惠州交警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介绍,安装红绿灯之后,对于缓解拥堵,市民的整体期望值不能太高,但可以保证车辆有序通行,减少事故发生。

B

前往南桥头

几条道路逆时针单行循环

分别是东湖西路、惠州大道、东平大道

在惠州交警部门的规划中,针对前往东江大桥南桥头的这几条主要道路,也将进行行车调整,主要围绕东平公园几条道路开展。

按照规划,惠州大道/东湖西路路口(老水果市场路口)将拆除东湖西路中间隔离护栏;打开路口东向惠州大道掉头口,借用对向2条车道,用护栏进行隔离;惠州大道青记路口将关闭信号灯,封闭从东江大桥往惠州大道方向以及东平大道进入东平北路的道路,拓宽道路确保从东江大桥往吉之岛路口有3条车道通行。

吉之岛路口将拆除路口东西方向位于路中间的辅助信号灯杆和中间隔离护栏,改造东侧人行天桥底下的渠化岛,拓宽左转匝道至2车道。

目前,东湖西路吉之岛门口路段以及惠州大道往东江大桥方向都是双向行驶,如果改为单行循环,从市区东湖西路前往江北,在吉之岛路口,只能直行往大湖溪方向行驶,至惠州大道水果市场路口后左拐汇入惠州大道往东江大桥的车流,不能左拐直接上桥。

与此同时,从大湖溪方向沿惠州大道往市区东平行驶的车辆也无法直接往西行驶,只有沿着惠州大道在东平公园绿地路口这里左拐,之后往东平方向行驶。

对于单向循环调整,骆其暖表示,几路车流挤着上桥,但上桥空间有限,通过单循环方式,可以让车辆听从交通灯控的指挥,有序上桥。“大循环可以优化行车方式,通过调整路线,从而达到行车效率的最优化。”

C

匝道入口

东江大桥北桥头

右转匝道要改造

等待其他调整措施实施一段时间,根据效果决定是否实施

在交警部门的规划中,将改造右转进入东江二路的匝道入口。改造路口将公交车站往前迁移至路口北边。将匝道入口调整至灯控路口右转匝道,拓宽匝道满足往东江二路、菊花一路方向的车辆通行需求,解决该路口距离桥面过近,车辆右转减速影响下桥车辆通行效率问题。

除了改造匝道之外,还将封闭北桥头路口东西方向。沿南北方向采用中间护栏隔离封闭路口,南往北左转往文昌一路的车辆改由惠州大道市民乐园西路路口、期湖塘路口和云山西路路口往华贸及云山西路各个方向。进出东西方向的车辆实行右进右出,绕行附近道路。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东江大桥北桥头右转匝道是为了缓解东江大桥北桥头位置车流密集而设置的。通过右转匝道可以分流部分车辆前往东江二路,从而缓解这一路口左转等待车流过多的问题。

“但是从实际使用过程看,由于这个右转匝道太靠近下桥位置,经常等待右转车辆会干扰到桥面车辆的行车秩序,将这个右转匝道继续往北移很有必要。”邓国雄介绍说。

“封闭北桥头路口东西方向目前还只是一个规划,可能要等待其他调整措施实施一段时间后看效果如何,再决定是否实施。”骆其暖介绍说。

东江大桥北端

①改造惠州大道市民乐园西路路口。打开惠州大道中间绿化带缺口,拓宽左转车道。

②改造右转进入东江二路的匝道入口,改造路口需将公交车站往前迁移至路口北边,两项合并实施。将匝道入口调整至灯控路口右转匝道,拓宽匝道满足往东江二路、菊花一路方向的车辆通行需求。

③封闭北桥头路口东西方向。沿南北方向采用中间护栏隔离封闭路口,南往北左转往文昌一路的车辆改由惠州大道市民乐园西路路口、期湖塘路口和云山西路路口往华贸及云山西路各个方向。

近年来缓解东江大桥拥堵的措施

北桥头绿灯常亮 2013年7月8日-7月12日,早上7点半到9点半,江北菊花二路、文昌一路东江大桥北桥头将试行禁止左转和直行,惠州大道往东江大桥方向北桥头路口禁止左转。交警部门表示主要是实现东江大桥上班时间从南往北全绿灯通行,从而提高东江大桥的通行能力,缓解拥堵之困。

4车道变更6车道 2016年8月,东江大桥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变更为双向6车道,并从9月1日起,全天24禁止1.75吨以上货车通行。市交警支队宣传设施科科长骆其暖介绍,东江大桥变更车道为临时方案,交警部门将密切关注变更后的东江大桥通行状况,测试可行将继续实行6车道制,直到隆生东江大桥建成通车,届时东江大桥将恢复至4车道。

试行潮汐车道 2017年5月22日,惠州交警在东江大桥试行潮汐车道。试行期间,由南向北车辆抱怨潮汐车道只能左转,由北向南司机称车道被占用行车缓慢。试行一天后取消。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