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9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东信新苑:业主全款买房 房子却被抵押查封不能网签

发布时间: 2018-04-25 09:10:04

来源: 第一直播室

分类: 行业动态

1846次浏览


近日蓝先生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在2016年全款买了东信新苑一套商品房,如今两年多过去了,蓝先生只拿到几张收据,既没有发票,也没有网签,更别谈房产证了。不仅如此,蓝先生还发现自己的房子已经被抵押查封,处在不可销售状态。

在深圳上班的蓝先生,因房价问题一直想来惠州买房。2016年初,蓝先生终于在鹅岭立交附近,看中东信新苑一套77平的商品房,总价48万。不久后,蓝先生就将48万全款付给开发商家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东信新苑业主?蓝先生

我说我们的钱已经打清了,应该给我们开出买卖合同,他说(2016年)年底统一签合同,统一签房屋买卖合同,同时交房,我们等到2016年年底的时候,开发商就不这样说了,房屋也没给我们,买卖合同也没有签。

花了48万只拿到几张收据,蓝先生觉得这事很不靠谱,不过对方却始终以消防未验收和其他各种理由一拖再拖。直到2017年8月,蓝先生才发生这个小区总共252套房源,只有187套进行了网签,还有65套已被发开商抵押查封不可销售状态。

东信新苑业主?蓝先生

心里很苦恼,一天到晚也睡不好,吃不好,那人都瘦了十多斤。(记者:觉得房子买了还不是自己的?)对对,房买了还不是自己的,心中很害怕。

蓝先生说东信新苑在2015年前,开发商是家华龙悦开发公司,可不知什么原因,2015年后改为家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接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蓝先生的房子是在2014年12月被抵押的,而交易时是2016年8月份,到了2017年房子就被查封。(字幕:找关键词呈现)?对此开发公司表示,在押抵状态下销售没有问题,因为查封是后来的事。

家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兰香

他银行抵押,在建工程是可以销售的呀,没问题呀,你先买后面才去查封的,你交钱全部给了现金吗?没刷卡吗?

蓝先生:那你为什么不先解押再出售呢?

全都是这样的,不是只有你这套。

蓝先生认为,开发商将房屋抵押多年后仍未解押,才致使房屋最终被法院查封,于是蓝先生将开发商告上法院,要求开发商第一时解除抵押,让房屋恢复正常状态,再进行网签。而当记者致电家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官司正在进行中,一切等裁决。

家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兰香

记者:但他们说已经抵押好几年了,一直没解押,是什么原因不解押呢?

之前没买就一直没解押,他们不是起诉我们公司了嘛,等法院裁决呀。

记者:那在解押方面有没有打算怎样来做呢?

现在只能等法院裁定。

责任编辑: 1371968351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