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0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中国芯之父”邓中翰在惠州建立院士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7-10-17 21:47:36

来源: 冯丽均

分类: 本地楼市

522次浏览


10月13日,惠州市邓中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

惠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吸引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再收获一成果。10月13日,惠州市政府与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惠州市邓中翰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此次合作,将助推惠州提升安防监控物联网产业升级换代,提升国际竞争力。

东时记者从现场获悉,中星微电子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与公安部联合牵头研究制定了专门针对安防监控特定技术要求、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SVAC国家标准,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院士工作站,在天网工程、雪亮工程、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核心技术研发和高端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电子集团董事局主席邓中翰称,中星微电子集团将对院士工作站的研发运营、项目实施和产业发展投入资金、核心技术、人才团队和业务渠道,院士工作站项目将采取边投资、边研发、边产销、边运营、边应用、边建设、边实施的方式进行,使项目尽快产生效益。

惠州的院士工作站在逐步增加。据了解,惠州最早的院士工作站设在惠城区水口街道的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2012年3月揭牌。

业界认为,在当前惠州正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取2020年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不但推动惠州市安防监控物联网产业壮大规模、升级换代、提升国际竞争力,还能辐射带动更多优秀企业、科研项目、高端人才汇聚惠州,为惠州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为惠州早日进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东时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中星微集团与惠州在“平安惠州”建设等方面已开展务实合作。2016年7月,惠州中星微电子公司落户惠州,开展安防监控应用产业化等方面的工作。


人才名片:

邓中翰被誉为“中国芯之父”

邓中翰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电子集团首席科学家。他曾留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博士、物理学硕士、经济学硕士三个。

邓中翰院士是我国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系统设计技术及产业化的主要开拓者之一,他率领中星微电子公司成为我国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芯片核心技术设计企业,荣获2006年全球半导体设计协会年度大奖,并彻底结束了中国无“芯”历史,并第一次将“中国芯”大规模打入国际市场,被苹果、三星、索尼、惠普、联想、华为等采用,占领了全球计算机图像输入芯片60%以上的市场份额,被誉为“中国芯之父”。

近年来,应公安部要求,邓中翰院士带领“星光中国芯工程”团队制定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天网”安防监控基础信源SVAC国家标准,并研发成功我国首款具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的神经嵌入式网络处理器(NPU)芯片“星光智能一号”,使我国在该领域走在国际先进行列,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可嵌入式芯片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