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新政:中国银行发布存量房贷利率调整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 2023-09-05 11:16: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488次浏览


楼盘网获悉,2023年9月4日晚间,中国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存量房利率调整常见问题答疑,自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两大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有关事项的通知》,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以来,银行方面积极响应!

中国银行,这次则算是给大家敲黑板、划重点表明改行的一些操作与需要注意的事项问题,也算是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吧。

888888.jpg

问:什么样的个人住房贷款可以调整利率?

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可以进行调整:一是该贷款为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中的公积金贷款部分及个人商业用房(含商住两用房)贷款均不在此次调整范围之内;二是在2023年8月31日前已发放或已签署合同尚未发放的贷款;三是该笔贷款为首套住房贷款,或借款人实际住房情况已经符合房屋所在城市首套住房标准的其他存量住房贷款;四是该笔贷款发放利率高于贷款发放时房屋所在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问:如何确认我的房贷是否是首套住房贷款?

答:您可以查阅贷款办理时,您提供的房屋套数等相关证明材料,确认当时办理房贷是否为首套住房贷款。

问:如果贷款发放时适用二套房贷款政策的,现在能否调整?

答:这要根据您当前的实际住房情况而定,如果当前实际住房情况已符合所在城市的首套住房标准,并能够提供房屋套数等相关证明材料,则可以进行调整。具体认定标准根据当地政府公布的认定政策执行。

问:我的存量房贷利率能降到什么水平?

答:调整后的房贷利率水平不低于该笔贷款发放时房屋所在城市同期限(按原贷款合同期限)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

目前,房贷利率是在LPR基础上加减点确定的,本次调整不涉及LPR变化,是调整加减点。例如目前LPR是4.2%,您的贷款按加80个点执行,则您现在实际贷款利率为5%(4.2%+0.8%),如果您贷款发放时房屋所在城市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为LPR+10个点,则您存量贷款调整后不得低于LPR+10个点,调整后您的贷款利率最低为4.3%(4.2%+0.1%)。

问:如何查询贷款发放时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答: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人民银行已公布,请查询您所在城市人民银行省级分行官方网站相关公示。

问:调整存量房贷利率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首套房贷款客户无需提供相关材料,二套房贷款客户需提供当前实际住房情况符合当地首套住房标准的证明材料,比如当地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套数查询证明等,具体流程及所需材料将及时通过我行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另行公告,敬请留意。

888888.jpg

问:是否会统一通知存量房贷客户?

答:我行将会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外公布具体调整方案,敬请关注。

问:何时能执行新的贷款利率?

答:在调整完成后的次日将按照降低后的贷款利率执行。

问:什么时候可以办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

答:我行将于2023年9月25日起接受客户调整申请,具体事宜将及时通过我行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另行公告,敬请留意。

问:我可以通过什么渠道办理?

答:我行本着便捷服务原则,届时您可以通过我行线上手机银行APP或线下网点渠道办理存量房贷利率调整。

最终在2023年9月25日后,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具体操作流程、申请资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建议大家保持关注,对标自己贷款银行的动向,提前做好准备。

想关注更多楼讯最新消息,请关注惠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uyim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