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4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推荐收藏: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该如何来计算?

发布时间: 2023-06-21 10:47: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748次浏览


很多正在买房的伙伴,为减轻置业压力都会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更低。那么,问题来了:针对不同置业人群和房屋的具体情况,在惠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能申请多少额度?贷款期限又如何界定?来看看。

2023.06.21.jpg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最高额度: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有额度上限的,购买首套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60万元;

购买二套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30万元,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

个人贷款额度如何计算:

具体到个人,贷款额度的确定根据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缴存余额以及已连续按月正常缴存时间来计算的。

计算公式:

连续按月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贷款额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8;

连续按月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贷款额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15 ;

连续按月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6个月:贷款额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20;

上述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包含最近12个月内的补缴金额以及近12个月内从外市转移到我市的金额。

夫妻共同申请贷款的,夫妻双方贷款额度单独计算,再加总和。

举个例子:小张购买首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有3万元,连续正常按月缴纳了2年住房公积金,按照惠州市的标准,他可贷款的额度为:30000*15=450000元,但由于购买首套房个人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所以他最终可贷额度为40万元。

不同类型房屋贷款比例不同:

购买自住住房为预售商品房、现房的,全部贷款金额(含组合贷款)不超过抵押物价值的80%;

购买自住住房为存量房(二手房)的,全部贷款金额(含组合贷款)不超过抵押物价值的60%;

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全部贷款金额(含组合贷款)不超过抵押物价值或工程总造价的60%。

举个例子:小张购买一套总价为100万的预售商品房,则全部贷款金额(含组合贷款)不能超过房屋总价的80%,即80万。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则全部贷款金额(含组合贷款)不能超过房屋总价的60%,即60万。

二、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

公积金贷款可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且贷款年限加上房龄不得超过40年。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以可贷款年限较长的为最长年限。

公积金贷款截止年限一般不超过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截止年限不得超过其中后退休者的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

举个例子:夫妻双方男38岁,女36岁,购置一套房龄为12年的二手房,想共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他们可贷款的最长期限按照可贷款年限较长的男方来界定为65-38=27年,此外这套二手房的最长贷款期限为40-12=28年,两项因素结合,这对夫妻最长可申请的公积金贷款期限为27年。

买房除了要做好预算计划,在贷款这块的评估也是很重要的,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包含但不仅限于对贷款额度、可贷年限、征信等等,各种情况都从个人与夫妻维度去摸底清楚。

信息来源:惠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 楼盘网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01. 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可线上办理!附操作指南

02. 首套最高贷60万 二套50万!惠州住房公积金公布最高贷款额度

责任编辑: lixiaoy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