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84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购房补贴+鼓励团购?大亚湾出台楼市新政“救市”?官方回应“仅为意见稿”

发布时间: 2022-02-15 14:45: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676次浏览


近日,网上流出了一份关于征求《促进大亚湾区住房消费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意见的函。

购房补贴+鼓励团购?大亚湾出台楼市新政“救市”?官方回应“仅为意见稿”

购房补贴+鼓励团购?大亚湾出台楼市新政“救市”?官方回应“仅为意见稿”

对于上述函件的真实性,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和规划建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这只是一个意见稿、讨论稿,不是最终的文件,现在正在征求意见,我们没有对外发布,最终以政府公布的文件为准。”

此外,意见稿提及了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主要分为6个方面:

一、实施人才购房补贴

关于人才购房补贴,它提到惠州政F会对在大亚湾工作的博士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全日制大专毕业生,按照每个家庭一次性给予购房补贴(限首次置业、限新房,学历不得累计享受补贴)。

具体补贴金额为:

博士生每平方米补贴250元;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平方米补贴200元;

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每平方米补贴150元;

全日制大专毕业生每平方米补贴100元;

补贴上限为144平方米。

举例:一个博士,买了120㎡的房子,就可以拿到30000元。只要满足在大亚湾区首次置业、新房、已经网签并取得契税完税证明的条件就可以。

二、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居住需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其实就是开展团购,鼓励各类企业或团体和房企合作开展团购活动,团购价不低于商品住房备案价的80%。

举例:备案价1万/平的房子,团购价最低为8000元/平。

三、加大停车位去库存力度

公安交警、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大路面停车秩序管理,制止乱停车现象,引导车辆进入住宅小区停车场停放。小区外公共道路建设完成后,市政管理部门应及时列入市政道路养护管理。

四、支持商业市场发展

从本意见实施之日起一年内,对首次在大亚湾购买新建商业用房、新建办公用房的购房者由区财政按其所交契税30%的比例给予财政补贴。

也就是说买公寓,都有补贴!

五、加大公积金政策支持力度(市政策)

加快实施《惠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惠州市人才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实施办法(试行)》,为人才购房提供便利条件。加强商转公业务推广,扩大商转公业务试点机构范围,引导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个人或家庭将商业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释放商业房贷额度。根据市统一规定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

六、实行人才购房入户入学政策

适当放宽入户政策,吸引博士生、全日制硕+研究生、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落户大亚湾,缩短入户时间,保证购房者子女能够就学。

如该意见稿最终能发布,惠州大亚湾或将打响大湾区“救市”第一枪。那紧随其后的又会是哪个湾区城市呢?后续如何我们还会持续关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龙山一路65号

楼盘电话:400-819-83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uwen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