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4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主体桩基工程力争抢在汛期前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3-09 10:10:47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51次浏览


打桩、运土方、浇筑混凝土……位于博罗县泰美镇的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据悉,为了赶工期,今年春节假期项目方几乎全员在岗,施工车辆、器械和工人“火力全开”。当前,项目施工正争分夺秒,力争抢在汛期前完成主体的桩基工程,为项目如期竣工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项目一期正在抢进度,二期征地工作同时开始

日前,天气晴好。阳光之下,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施工现场,50多辆施工车辆、器械在不停运转,近200名施工和其他人员各司其职。

在忙碌的人群中,一位戴着安全帽的小伙在完成测绘后,指挥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有序地开展工作。他叫龙土新,是湛江人,去年刚大学毕业。作为技术员,龙土新负责测量、绘图等工作。

为了赶工期,龙土新春节假期留守在工地,这是他第一次春节没有回家过年。他坦诚地说:“说不想家是骗人的。第一年出来工作,其实很想家了。可是工作需要,作为年轻人更应该担起责任。”作为一名技术员,龙土新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客串过挖掘机师傅、现场指挥等角色。他说,有时其他工友临时有事,他就顶上。

来自贵州的小伙张文茂出来工作近10年,之前每年春节他都回家与家人团聚。因工作所需,今年春节他也留惠过年。他负责工程造价方面工作。1月到项目工地上班以来,不管工程有多赶,他都加班加点完成,让项目施工无缝对接,春节假期也不例外。

项目施工方相关负责人李双说,今年春节,为了赶工,他们积极动员施工人员留下来。除了在人文关怀上下功夫,还拿出“真金白银”提高留守人员的补贴和工资待遇等。今年春节假期有160多名工人留了下来,除了大年三十下午和年初一上午放假,春节期间施工基本没有停歇。

因为施工车辆较多,春节假期给项目周边村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为此,泰美镇积极配合施工方,提前做好周边村民的解释工作。同时,加快芦泰公路、广惠高速公路泰美出入口改造、良田河改道等与基地项目相关的项目工程进度。

2月20日,博罗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在工作协调会中就项目一期建设情况、二期用地指标、良田河改道等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目前,基地项目正稳步推进。基地一期项目500亩用地的场地平整已完成,正全面展开冷链项目、粮食储备项目主体工程桩基施工,力争抢在汛期前完成主体的桩基工程。同时,泰美镇工作专班全面展开基地项目二期用地征地工作。

社会各方对项目完工充满期待

据了解,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惠州)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的部省合作重点项目。该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集农产品交易、仓库配送、加工冷冻、展示展销、电子商务、信息发布、检验检测、进出口代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现代化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农产品流通服务约500万吨,实现农产品流通额约300亿元,带动周边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万户以上。

据悉,项目还将面向大湾区城市群,依托供销一张网,着力发挥供销系统联农带农组织优势和经营服务网络优势,打造大湾区产供销一体化农产品现代流通枢纽,成为执行供应港澳质量标准、提供全程通关服务的绿色安全农产品供应基地,成为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大市场的联农带农助农枢纽,成为承接粮食、冻肉等政策性储备任务的重要农产品应急储备和保供稳价中心。同时,做好特色农产品物流贸易与生产加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

目前,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周边群众尤其是农业大户、农业企业等对项目的完工充满期待。博罗县泰美镇岑坑村村民利文香是当地的蔬菜种植大户,所种植蔬菜主要供港。她说,基地建成后,在运输、中转以及冷链储存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促进和带动辐射作用。

“泰美镇将借助基地这一平台打造全产业链发展融合模式。”该镇相关负责人说,从建设种植基地,到农产品加工制作,到仓储智能管理、市场营销体系打造,再到农业休闲、乡村旅游、品牌建设、行业集聚等,该镇将一步步规划,形成全产业链,做好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业、农产品市场服务业“三产”融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300元/㎡

楼盘地址:粤港澳大湾区惠州北站

楼盘电话:400-819-03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shi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