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6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8-30 09:56:16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601次浏览


仲恺大道出行问题即将有一个令人欣喜的解决方案,昨日,笔者从仲恺高新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为解决仲恺大道惠环段迫在眉睫的交通堵塞难题,仲恺大道向惠盐高速公路借道路段即将完工。自9月1日起小型客车可借道惠盐高速公路行驶,届时,从惠城市区到仲恺只需10左右。该条通道目前计划通行三个月。

全程4.84公里两车道限高限速

仲恺大道向惠盐高速公路借道路段的入口起点位于白云前收费站旁边,借道路段终点在马过渡河附近,全长4.84公里。

昨日下午,笔者来到惠盐高速公路白云前收费站,跟随仲恺高新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率先探访、体验该路段。

笔者现场看到,借道路段的起点设有龙门架,限高2.5米,小型客车可顺利通过。借道路段为单向两车道,原来是惠盐高速的一侧车道和应急车道,道路宽7米,基本满足两车并行的条件,车道全程限速50公里,拐弯处限速30公里。借道路段左侧是由防撞墩和围蔽组合成的隔离墙,用于安全隔离惠盐高速公路与借道路段。

坐小轿车从惠城市区行驶到仲恺,走仲恺大道需费时约30,借道路段开通后只需10左右,大大缩短了耗时。

借道终点分为东西两个出口,东出口去往人才大厦、海关大道、合创五路方向;西出口去往科融大厦、潼侨、陈江方向。目前两个出口的接驳路面已全部完成水泥浇筑。

投入上千万寻求治堵方案

仲恺大道是惠城区和仲恺高新区交通联系的主要通道,随着经济高速发展,仲恺高新区的交通量不断攀升,仲恺大道交通压力随之陡增,日常交通堵塞非常严重并且日趋加重。

目前,由于莞惠城际桥梁桩基施工的大面积开挖使得部分道路的路面严重破损,导致仲恺大道交通经常堵塞,严重影响了仲恺高新区的交通便利和经济投资环境,极需一个有效的方法来缓解交通压力。

因此,仲恺区投入上千万元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最后决定借道惠盐高速,利用惠盐高速和仲恺大道两条路的地理位置,单侧借道惠盐高速,来解决迫在眉睫的交通堵塞问题。

加班加点组装3200多个道路隔离墙

仲恺高新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借道用作市政道路,这在全国是首创,既没有前人可借鉴,也没有可参考的对象。既然要借道,那么如何规划?如何借?如何进行?仲恺区为此日夜不停地探讨,快速规划出合理、科学的实施方案。

据悉,借道的施工工程在2018年8月19日才正式批准下来,而借道工程却要在9月1日完成并通车,只有短短的十多天时间。

借道施工主要是建设一条5公里长的隔离墙,用以隔离高速公路车道和借道车道。隔离墙由防撞墩和围蔽组成,高2.2米。工程施工队高总说:“为了安全,隔离墙使用的混凝土防撞墩每个长1米、重1吨,全程共用了3200多个,而且只能从别处完成制作,再拉到现场组装。”

昨日下午,现场下起了雨,施工队依然在紧张作业,为了赶进度,施工队五六十人分几个小队轮值,基本每天都是从早上6点忙到凌晨2点,以确保9月1日正式通车。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