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疯狂!60家百强房企在惠州拿了255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7-12 08:52:24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445次浏览


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利好加持,惠州城市格局正迎来新一轮的优化。城市区域交通在高铁、城际轨道建设中实现立体化布局,惠州与周边城市将构建起多元化的区域交通接驳;除此之外,城市利好多重诱因下,房企巨头抢滩惠州的浪潮一浪更比一浪高。

事实上,惠州远未触及大湾区的红利,如今城市的良性生长仅仅是基于湾区概念上的利好驱动,但风声已起,房企大鳄仿佛嗅到了血腥味,纷纷杀入惠州。

在此格局下,惠州楼市也发生了“质与量”的改变。近日,惠州中原地产发布了2018半年度楼市数据,惠州表现抢眼,已成为品牌房企战略的必争之地。

成交“大满贯”!

惠州成交占大湾区总规模的1/4

下半年潜在供应1400万平,9月10月是高峰

据惠州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8年前5个月,大湾区9市新房累计成交金额达3288亿元,其中惠州供应833万平方米,贡献778亿元,占湾区总量的24%,成交金额、网签套数、成交面积全面超越其它城市,实现成交“大满贯”。

大湾区9市1-5月新房成交金额(单位:亿元)

此外,惠州下半年潜在供应量约为1400万平米,未来一年预计可入市货量接近2000万平米,而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将是供应高峰期,合计供应面积占下半年总量的51%,因此,下半年楼市的火热程度将超过上半年。

据悉,从2008年开始,惠州市场规模从300万平米到当下超1500万平米,市场规模增长了5倍,随着下半年品牌房企集中供货,这一数据将继续拔高。

各县区成交情况一览

博罗C位出道!

大亚湾首破300亿,博罗直逼惠城

上半年最佳“主角”非惠湾莫属,表演相当出彩。大亚湾成交金额实现历史性突破,闯入300亿大关,同比上涨61%,占全市总成交金额的35%,紧接着是惠阳区的239亿,两县区撑起全市超过一半的成交量!

惠湾片区的火热,从其开盘高认购率可见一斑,平均认购率达8成以上。

除此之外,一系列的调控措施,让大亚湾持续“吸睛”。5月底,大亚湾房管局为稳定楼市,对系统内实施了限制性购房(登记购买三套及以上房源的,第三套及以上缓签);随后,大亚湾房管局再度发文,规范境外机构和个人购置房产的行为。

本轮角逐中,

博罗为当之无愧潜力股

上演弯道超车,C位出道!

力压惠东仲恺龙门,直逼惠城闯入百亿阵容!

据了解,下半年博罗仍是全市的推货高地,酝酿已久的品牌房企将在集中供货,其中包括碧桂园、新城、三盛、佳兆业、五矿、星河等房企均有推货节点。下半年,博罗潜在供应量将达216万平米!

下半年各县区潜在库存量

随着立体轨道布局的完善,博罗已成为拥有三座高铁站的潜力区域,加之城市扩容,多中心崛起,拥有区位优势的博罗,顺理成章地成为下一个角逐的战场。

库存预警!

惠州市场亟需新货量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5年开始,惠州市场一直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虽然供求关系逐步回归平衡,但经过3年多的高位销量,去化周期持续收窄。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惠州全市去化周期仅为6个月,显示当前供应不足,需要新的“血液”注入。

事实上,过去半年惠州楼市的推货量,已是历年同期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上半年惠州供应8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5%,超过2012年、2015年的全年供货量。

如今,高供应状态仍然满足不了强劲的购买力,随着大湾区规划出台在即,利好因素的驱使下,如此购买力或将维持较长一段时间,但下半年蓄势待发的品牌房企有望缓解库存的“燃眉之急”。

外地客仍占主导

惠州客源辐射全国,本地客比例稍有上涨

过去,不少市民抱怨:“惠州的房子都被外地客买走了!”但事实上,外地购房群体虽然较庞大,但本地客群也不少,基本为“五五开”。

目前,惠州主要的客源地有深圳、广州、河源、东莞以及本地需求,其中本地客约占4成,深圳客户占比最高,保持在5成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深圳客与本地需求基本持平。

细分到各个县区。除惠城、博罗本地客占比较高外,其余县区均以外来购房群体为主,其中,惠城以本地占比超7成,深圳客仅12%;博罗县本地客占60%,东莞客为23%。另外,惠湾深圳客比例最高,为74%-81%;龙门主要为东莞与广州购买力。

百强房企达60家

百强房企在惠项目储备255个

本地房企“步履维艰”

惠州楼市已进入“百家争鸣”的局面。不完全统计,目前进入惠州的百强房企已达60家,储备项目255个。粤系、闽系、川系等品牌房企已逐渐成为市场的主角,惠州TOP20中,百强房企占据70%的席位,而成交前十的房企,则由品牌房企包揽。

图片来源: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

布局门槛提高,竞争格局进一步分化。大鳄疯狂“厮杀”抢地,本地房企的生存空间再度被压缩,相比汹涌而来的外来品牌房企的热闹高调,曾经风头无两的隆生、方直,在本地市场如今显得尤为低调,似乎不愿加入这场角逐中,但在不少业内看来,本地房企并非没有机会,前提得打破固有的经营方式。

求变!惠州本地房企的破局之路

本地房企有扎根较深,能更准确地把握本地群体的需求,此外,对整个城市内在动向嗅觉更灵敏。不足的是,经营方式上的灵活程度,以及对城市宏观大势的洞悉。

相比之下,品牌房企更注重运营上的策略,在拿地上出奇制胜;布局目光则深入到更广阔的大湾区、全国市场,一切举动契合城市发展大势。本地房企如何再现昔日荣光?曲线拿地会越来越难,抱团或差异化发展可能是当下突围思路。

2018年楼市下半场帷幕已经拉开,各大房企将如何运筹帷幄,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惠州战场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