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8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加拿大多伦多将出台房屋空置税 抑制投机

发布时间: 2017-04-01 12:45:30

来源: 环球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17次浏览


据台湾“中央社”3月30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省政府和多伦多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狂飙,正考虑征收房屋空置税。据报道,多伦多市政府29日与房地产业者、银行及企业界专家举行圆桌会议,探究多伦多房市供需明显失调的现况。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表示,据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多伦多闲置空房屋约有6.5万户。政府将通过水电瓦斯用量等信息查看这些房屋是否真的是长期闲置还是只是房屋主短期出游,“我们希望空房屋能够上市让人拥有或租赁使用”。

庄德利没有谈到房屋空置税的利率会有多高,他也不认为征收空房屋税是在惩罚投资者。他说,“在真实世界中,房地产是拿来住人的。”

报道说,多伦多房价飙涨,一般认为原因之一是市场太投机之故,征收空房屋税可以扼止炒房投机问题,也可以让市场上有更多出租房屋。

温哥华2017年1月起已开征税率为1%的房屋空置税,每1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17万元)闲置房产需缴税1万加元。每年至少有半年没有房屋主人或房屋所有者的家人、或没有租客入住的房产,必须缴纳空置税。

温哥华2016年8月也率先开征15%的海外买家税,不断狂涨的温哥华房市因此受到很大冲击。多伦多在安大略省政府表态支持下,目前也正研究是否向非加拿大居民征收海外买家税。

多伦多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受访者支持开征海外买家税,支持开征空置税的超过4成。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