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未报备及未经同意企业不得私自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0 12:16:30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492次浏览


2月7日,惠阳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社会发布公告,对今年2月9日后复工复产企业实施报备制度,企业需要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安全生产到位,并至少提前两个自然日向所属镇(街道)提出报备,经初步审核和现场验收,及惠阳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复工复产。

未报备及未经同意企业不得私自复工复产

目前,惠阳区待复工总人数约18万人,其中14万人在春节假期返乡,4万人留守惠阳。

为了应对人员返回惠阳高峰期的风险挑战,有效防止2月9日24时后因企业大面积无计划复工复产造成人流突然暴增而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惠阳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对2月9日后复工复产企业实施报备制度。

惠阳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和安全生产到位。没有报备以及未经同意的企业,不得私自复工复产,同时必须要求员工留在原地,不能预先通知员工返回。对未经报备、擅自复工、不配合工作或者因为不符合规范要求,导致出现疫情、防控重大风险或出现确诊病例等不良后果的企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必要时依法采取相应强制措施。

坚持一企业一策、一类型一策

惠阳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指挥部在办公室内设综合组、协调联络组、应急处置组,并派出10个指导组(含1个重点企业指导组),对接9个镇(街道)和全区30个重点企业,分区域、分类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惠阳全区共有规上企业600多家。在30个重点企业清单上,包括了伯恩光学、胜宏科技、中潜股份、金力变速等多个知名企业。重点企业指导组的工作,将包括加强督促30家重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建立各类防控体系和机制,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做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同时,会同派驻各镇(街道)指导组对30家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申请进行初步审核和现场验收。

而对9个镇(街道)指导组,主要职责包括落实网格化要求,对已开工企业、申请开工企业、待开工企业等分类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网格化监管队伍,保证网格监管全覆盖、无遗漏;指导所负责镇(街道)企业建立各类防控体系和机制,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措施落实;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业一策”、“一类型一策”,根据企业的不同类型、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帮助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实施企业人员网格化管理和分类管理,确保管到个人,全面核查员工情况,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对存在症状和病例接触史等情况的按规定予以隔离等。

企业复工复产须提前两个自然日,向所属镇(街道)提出报备,提交复产复工备案表、疫情防控承诺书、本企业的疫情防控方案、复工人员花名册。

记者了解到,惠阳区将分类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工业企业按照分批有序复产、规上工业企业优先和达到复产条件优先的原则,由镇(街道)指导组进行初步审核验收,经区指挥部审批后复工复产;而对医疗卫生、农业、酒店、餐饮、物流等行业企业,则须经行业主管部门审批后复工复产。

在淡水街道,街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村社区人员和派出所人员的党员干部,协助企业党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持及重点场所的消毒等工作。其中,在胜宏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应急点,组建临时党支部,开展全覆盖、地毯式、零遗漏的排查摸底;伯恩精密(惠州)有限公司应急点组建临时党支部,对厂区实行“只许进,不许出”的防疫管控措施。

▶“五个到位”

防控机制到位:企业要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分工,建立疫情防控管理体系,由企业主或法人代表负总责,抽调专门人员,成立专责队伍,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部门车间班组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制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分步复产工作措施。企业有集团及分公司的要分别组建相应工作防控队伍,不管是总公司还是分公司都要各自设有领导小组,车间要有防控组,班组要有防控员。

员工排查到位:企业要组织对每一名员工的籍贯和14天内去向进行排查,建立“一人一档”。对14天内来自或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者与重点人员密切接触的员工建立重点监控类清单,必须落实监管主体责任,通知其留在当地暂不返回惠阳复工。

惠州市以外所有其他地区新返岗员工一律进行14天的隔离,结束后要经医疗机构等部门检查正常后方可上岗。新返岗员工安排工作要尽可能与留守员工分区域或分楼层工作、住宿、用餐,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设施物资到位:企业要准备必需的防控物资,购置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企业要落实隔离场所。设置有集体宿舍的企业,要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房间作为疫区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不具备条件的企业,要按照辖区镇(街道)的统一安排,确定具体的隔离观察地点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内部管理到位:企业原则上要实施封闭管理,厂内员工不得外出,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本单位生产办公场所。企业要每日不少于3次对全体员工进行进出厂区、进出车间前体温检测,并按规定定时上报复工复产人员情况、重点监控类人员情况、员工健康状况等。

企业要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建立和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厂区内实行网格化管理,降低车间工作密度和食堂分批分餐密度,原则上同一班组在同一区域工作、同一宿舍居住及同一批次固定用餐,确保实现工作单位封闭管理。

安全生产到位:企业要对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修、检测,对本企业复产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系列安全措施,做到安全隐患消除不过夜,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顺利。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