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92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河南岸街道借助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23 11:16:32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38次浏览


蓬勃发展的河南岸金山湖片区。


网格员与城管执法人员在社区巡查。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惠城区河南岸街道已成为惠州市区最富有活力的地区之一,逐渐彰显出岭东雄郡之“南部新城”的魅力和发展潜力。围绕把惠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中心城区的蓝图和目标,河南岸街道将如何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发力?

日前,河南岸街道党工委书记骆国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朝着“把河南岸建设成为产业结构合理、城市功能完善、人居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稳定的美好新街道”目标,把市、区确定的“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全力以赴谱好经济发展、城市管理、征地拆迁、乡村振兴、社会和谐“五部曲”。

经济发展

印象城项目明年底竣工开业,港惠三期正在筹建

日前,记者来到印象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项目施工现场,工地上吊车、挖机、货车等正在忙碌作业,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毗邻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预计2020年底竣工,届时,作为印象城主力店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将开业。

据介绍,印象城项目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拟建一座购物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地上3层、地下2层。目前项目的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底板施工及土石方工程,计划今年底主体封顶,2020年底竣工开业。项目建成后,将弥补周边商业配套设施的缺失,满足周边居民购物、休闲、娱乐等多方面的生活需求,并解决大量就业,带来稳定税源。

与此同时,港惠新天地商业广场第三期项目也正在筹建中。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将建设港惠国际社区、国际风情酒吧、露天休闲广场、情景式街区等,使港惠整个项目业态更加丰富,体验更加多元化。与此同时,随着港惠三期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周边道路、教育、商业物流等市政生活配套设施。

印象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南部新城万象城大型商业综合体、隆生广场金山湖店、华侨城金山湖1号和港惠三期等一批重点项目的落户建设,成为拉动该地区商业服务业发展的龙头,日渐成熟的河南岸商圈将更具活力。

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量名列全区前茅

骆国顺告诉记者,目前河南岸辖区的各类企业达到10400多家,个体户16000多家。2018年,河南岸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20.53亿元,总量名列全区前茅,占了惠城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9.64%。

“我们全力做好这些项目的对接和服务工作,努力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软环境,促使重点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壮大河南岸经济总量,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借助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的大好机遇发展创新型产业。”骆国顺说,目前河南岸的商业和建材产业链都比较发达,接下来将继续挖掘这方面的商业潜力,打造更具活力的河南岸商圈。

城市管理

“智慧城管”助力打造整洁宜居城市

江南新村是河南岸街道的一个开放式老旧小区,有800多户住户,其中不少是外来人口。因各种原因,这里的“脏乱差”现象一直为小区居民所诟病。

开展智慧城治网格化融合试点工作以后,经过多部门联合整治,短短两个月这里就变了样:河南岸市场监督管理所约谈废品回收站负责人,开在居民楼下的4家废品店迁走了;河南岸街道爱卫办对江南新村小区周边环境开展了4次集中整治,并增加保洁员数量和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小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河南岸街道城管执法队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并因地制宜设置疏导点,小区主路口乱摆卖现象得到有效管理;河南岸街道协调市交警部门为小区主干道划定了交通标志线,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河南岸辖区发展不平衡的矛盾较为突出,特别是老村庄、旧巷子的“脏乱差”影响到了城市整体形象。如何让“南部新城”更宜居、更具活力,让辖区居民更加文明、更有幸福感?对此,骆国顺表示,必须依靠管理来提升城市品位。

2018年4月以来,市城管部门联合惠城区政府在河南岸街道开展“智慧城治网格化融合试点工作”,由村(居)委会书记、主任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通过推进数字城管平台和网格化平台信息数据、人力资源融合共享,形成多网整合、人员共治、信息互通、分级监督的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在全国第四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成果交流会上,河南岸街道作为惠州市唯一的智慧城治网格化融合试点,被评为社会治理创新典范案例。

加快改造老旧小区实现“老城新貌”

骆国顺说,在提升城市管理方面,河南岸街道将继续推进智慧城管网格化建设,借助“智慧惠城”建设平台,进一步完善“智慧城管”机制,形成“村居吹哨,部门联动”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使网格化融合管理的理念更广泛、更深入、更细致地渗透到社会各个层面,全面发动辖区群众参与到城市自治中来。通过推进智慧城管网格化建设,助力惠城区全力打造最干净整洁的宜居城市,进一步提升河南岸的品牌和形象。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也是河南岸街道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河南岸辖区老旧小区有24个。“结合河南岸的实际情况,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不适宜大拆大建。但要助力惠州市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惠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中心城区,就必须加快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让老旧小区实现‘老城新貌’。”骆国顺说,该街道将结合市政规划的实施,借力区委、区政府实施内街小巷改造工程,充分总结去年整治“江南新村”的经验措施,逐步加快对辖区其他2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步伐。

其他工作

3条河涌整治已完成90%以上征拆任务

一直以来,河南岸征地拆迁项目多,特别是今年全区在收储用地征拆任务中,河南岸街道占了7宗,同时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南部新城片区规划建设100平方公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及加快打通连接路,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路网体系”,包括正在进行的河桥水、冷水坑水、莲塘布河3条河涌的整治,都涉及到征地拆迁。

对此,骆国顺表示,将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征地拆迁工作,为重点项目落户、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区财力提升工作保驾护航。据悉,上述3条河涌整治已完成90%以上的征拆任务。

河南岸有6个城中村,为谱好乡村振兴曲,河南岸将借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契机,做好环境清理、“两违”整治等工作,抓好农村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加快走出一条符合河南岸实际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900元/㎡

楼盘地址:惠阳区淡水内环路西侧(棕榈岛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516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