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0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惠州投资指南:这几种人不合适买惠州房子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45:39

来源: 惠州头条

分类: 本地楼市

3138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惠州楼市大热,特别是在惠阳和大亚湾,有去实际看盘的朋友,一定都感受到那种火热的气氛。

很多人不明所以,惠州有什么好的?惠州买房真的合算?

相信粤港澳大湾区、深莞惠合作区这些概念大家都听到吐了,今天我们就不谈大概念,仅从惠州本身的基本面深入,和大家聊聊惠州的实质,以及哪些人适合买,哪些人不建议购买。

惠州是特别的

首先,惠州的生态资源是特别的,山林湖海俱美俱全,具有旅游开发潜力的景点多达900多处,拥有国家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及自然保护区19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处(罗浮山风景名胜区)。

在2015年10月,惠州还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山水诗鼻祖谢灵运、中国道家学派宗教化重要人物葛洪、一代大文豪苏轼等400 多位历史名人都曾履临于此。

2017年,惠州全市GDP收入3830.58亿元,在广东省21个城市中排名第5,仅次于深圳、广州、佛山和东莞。在全国660多个城市中,惠州也可以稳进前10%。

目前来看,惠州是个生活舒适度高的城市,但却不是一个投资回报高的城市。作为临深的城市,深圳人一直在往惠州走,这是进程显而易见,而且越来越快。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只是加速了这个进程,并不是决定性的要数。

两种人不适合买惠州

惠州城市面积有1万多平方公里,是深圳的5倍多,但常住人口却只有深圳的三分之一,所以在惠州这样的城市,选不好盘会很难受,几年不涨价很正常。

所以有两种人不适合去惠州买房,一是年轻的单身男女,二是博爆发的纯投资客。

年轻的单身男女未来日子还长,成长性高,买的起深圳的房子就买,哪怕是十几平的小公寓,买不起就努力工作,时间至上,拼搏一个更好的未来。

不建议博爆发的纯投资客买是因为,惠州的机会成本很高,上调的房贷利率和3年的限售周期都加大了成本,在临深这个片区,惠州的收益是肯定跑不赢深圳和东莞。

再加上大环境限制,想博爆发更建议买深圳和东莞。

哪种人适合买惠州

在深莞惠这个圈里,深圳的上车门槛是最高的,其次是东莞,再其次是惠州。

简单用房价来表示,惠州是100万级,东莞是200万级,深圳是300万级,意思是想买100万左右的房子去惠州,想买200万的房子去东莞,想买300万左右的房子来深圳。

所以低门槛的刚需,长线投资的买家,以及两者兼具,考虑父母养老自住的买家都适合买惠州。

因为从长远来看,尽管惠州房产收益跑不赢深圳和惠州,但肯定能跑赢通胀。你觉得现在惠阳、大亚湾的房价高?说实话,目前惠州房价在北京都市圈、上海都市圈和深圳都市圈中,都是最便宜的地方。

北京的燕郊、上海的花桥都比惠州贵,不说环境和配套,仅仅是看距离和价格,惠州都是相对不错的选项。

惠州的值得买入的区域

惠阳、大亚湾之所以火热,不仅是因为他们离深圳最近,而且是因为炒的火热的深圳地铁14号、16号线。

轨道交通的高速发展,使得我们上班一族的通勤圈扩大,以前深圳的关内、关外就是两个世界,老深圳人说起关外就觉得是郊区的郊区。

现在地铁接驳后,关内关外的距离就完全可以忽略,住在龙华、龙岗,去南山上班不再是问题。所以一般情况下,只要沿着轨道交通去选盘,基本上都不会错。

当然,是不是不在轨道交通附近的盘就不行?当然不是,比方说惠州的巽寮湾,那么多文旅性质的楼盘都值得研究,毕竟选择的逻辑不同。

一个大品牌开发商、一个独有的教育配套、一个独特的山海景观都会带来很多不同,轨道交通只能说是其中最保险的指标。

有多少人会住到惠州

很多人都戏称惠州为 “鬼城”,就是因为惠州楼盘供应量大,实际入住人群却不多,虽然部分原因是期房较多,短期内大量楼盘都没到交楼时间。

但更多原因还是由于通勤时间,据我们了解,有一部分深圳人在惠州买房后,还是会选择在深圳租房,工作日在深圳,周末回惠州。惠州的房子更多是作为一种投资保值,以及满足深圳人对更好居住舒适度的追求。

所以有多少人会住到惠州,这个问题真的不好说。

不过可以预计的是,等到深惠地铁开通,将引发区域效应,推动更多后续来深圳打拼的人居住到惠州,就像此前龙华线开通后,一大波深圳人选择去龙华租房一样。

为什么看好惠州

说实话,惠州真的值得关注,深圳人多地少,外扩是必然的选择。

深圳 “二次房改” 的意见稿解读中,也提及了未来深圳保障房会建到临深的规划。深圳隔着惠州,在汕尾都建立 “深汕合作区” 了,惠州夹在中间,却霸着1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深圳怎么可能不好好谋划?

更不说惠州本身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是客家人的重要聚居地和集散地,设有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拥有国家一级口岸惠州港,至2020年计划形成3条高铁线路9座高铁站。

这样的惠州如何不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