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8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惠城区:打造国内一流中心城区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32:42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本地楼市

614次浏览


昨日,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走进惠城区。惠城区委书记林利育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把惠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作为市中心区,我们对标市里目标,提出要将惠城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中心城区。”他提出,惠城区将以惠城研发创新、生产管理、配套服务为核心,增强惠城区域经济的辐射力和牵引力,强化在全市的战略地位和中心作用。

规划定位:一流城区

聚焦城市经济发展,建设两江四岸沿江总部经济

如何充分体现中心城区的引领作用?市委全会作出发展城市经济、提升城市能级的部署,为惠城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惠州中心区,惠城区有基础、有条件发展城市经济。”林利育透露,当前,惠城区成功搭建华贸中心楼宇经济示范平台,建成全市首个电商产业园,服务业占GDP比重达70.3%。

林利育坦言,惠城区虽然第三产业比重大,但存在大而不强的问题,以传统服务业和房地产业为主,整体质量不够高,金融、保险、旅游、信息咨询、中介服务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滞后,技术服务、智力策划、动漫会展等新兴服务业还处于初级阶段,现代物流业在社会化、专业化方面与国内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

接下来,该区将充分利用市中心区的区位和第三产业厚实的优势,大力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科技研发、现代商贸等高端服务业,不断发展壮大城市经济,提升城市能级,推动城市化进程全面提速、区域功能品质全面提升,着力将惠城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中心城区。

具体来讲,惠城区将聚焦城市经济发展,规划先行,优化布局,把北部的江北、小金口片区定位为发展楼宇经济、现代物流、科技孵化等高端服务业;建设两江四岸定位为发展沿江总部经济,改变过去沿江都是住宅的状况,形成商业产业带;东南部(水口、三栋、马安片区)在现有工业园区的基础上,推动转型升级,做强做精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光电机电等特色产业,同时严格控制工业旧改,保存和提升工业实体经济。同时,进一步加强园区建设,在发展工业的同时,注重引进科技服务、企业孵化、商务服务、现代商贸等项目,将园区打造成综合体,为实现惠城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提供新动力、创造新优势,切实当好全市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引领者”。

机构改革:简政放权

强化行政体制改革,有关行政管理权或下放镇街

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为基层一线发展“松绑”,是转变政府职能,理顺层级关系,优化机构配置,提高行政效率的具体体现。

关于这个机构改革的热点,林利育回应称,惠城区对市级事权下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主动对接,确保下放的事权接得住、管得好、用得活。他认为,要借这次事权下放的“东风”,更好地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确保下放的事权连续高效运行。

惠城区切实强化对事权下放工作相关领域的配套改革,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加强机构配合联动,避免政出多门、责任不明、推诿扯皮。

林利育透露,惠城区还将探索推进镇(街)行政体制改革。同时,惠城区将继续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扩大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事项,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特别要在引进优质大项目上、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统筹发展:乡村振兴

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作用

“谋划和推动惠城区的发展,既要有建设国内一流中心城区的理念,也要有乡村情怀,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村。”林利育说,芦洲、横沥、汝湖镇仍图片区广阔的乡村,既是该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也是惠城区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

笔者了解到,目前,全区共有农业龙头企业67家。2017年农业龙头企业经营收入近30亿元,固定资产总值达10.34亿元,辐射带动农户6.5万户,户均年增收7200元。林利育认为,惠城区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走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乡村振兴之路,在“产业兴旺”上做好做足文章。全力打造“龙头企业+基地+农户”“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联合模式,不断完善种植、养殖、加工、流通、销售全产业链布局,推动农业组织化水平不断提升,辐射农村、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同时,主动关心龙头企业,在政策、金融、土地等方面予以支持,帮助龙头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力争在发挥龙头企业“头雁效应”的同时,努力推动形成多方联动、协同发展的 “群雁效应”,真正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干事创业:提振精气神

财力向基层倾斜,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当前,惠城改革进入攻坚期、发展进入转型期。林利育说,新时代呼唤新精神,惠城区必须重振岭东雄郡气魄,重燃干事创业激情,奋力建设“国内一流中心城区”。

“财政和资源是干事创业的保障,是巧妇手中的食材,是战士手中的弹药,我区将加大财政向基层倾斜的力度。”林利育说,将给予基层干部多一些保障,给镇(街)多一些支持,在财力上给基层松绑,向基层倾斜,解决好基层干部的后顾之忧,让全区干部,特别是镇(街)基层干部从找钱发工资的负担中解脱出来,抽出更多精力来投入工作,发展好经济,管理好社会,服务好群众。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