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31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中式楼盘“复兴之路”, 惠州已打响第一枪 !

发布时间: 2018-06-08 09:04:31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925次浏览


在欧式风格建筑几乎遍布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过去二十年,上到北上广深一线大都市,下到三四线城市,满屏都散发着欧美气息。貌似,风格现代而俊朗的欧式建筑已成为行业与大众的不二选择。

在惠州,曾经极具代表性的中式风明星项目檀月轼园以开盘数年零网签的惨败,预示着惠州市场特征的极端性:一面是欧美建筑盛行,另一面则是中式建筑备受冷落。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惠州市场上,欧式风格的楼盘已经占到七成以上。

寻因  

中式楼盘与市场需求不对称

欧式与城市发展节奏契合

究竟为何?中式建筑继承浓厚中国文化理念,配以低密度的标准,宽敞的园林、特色的宅子,彰显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价格相对较高,对环境要求苛刻,这与当时惠州的消费水平、城市发展结构格格不入。

与之相比,欧式建筑风格多变,对环境依赖程度较小,与城市发展节奏较为契合,可以满足多数人的居住需求和消费水平。

中式建筑在惠州日渐式微,在人们认为它将要“绝迹”的时,不成想突然来了一记“回马枪”!中式楼盘瞬间又杀回来了!


“五员大将”携中式风布阵惠州

多家品牌房企入惠布局,带来了曾经在惠州叫好不叫座的中式风楼盘,这一次是否能打响翻身仗?


方圆东江月岛

现代东方建筑与生活的研发商

中式武器:东方的院子

布局地点:惠博片区


方圆集团开发的楼盘,清一色的东方韵味,集团目前在广州、珠海、深圳、惠州、佛山、江门等十余个城市,打造了逾50处中式建筑。值得一提的是,方圆是为数不多专注于研究东方建筑的房企。

去年5月,方圆集团首进惠州,拿下惠博片区原瑞亨半山1号项目,意在惠州还原其擅长的东方建筑经典建筑。调查发现,方圆东江月岛项目是结合了其三大建筑系列之二,将院子系与月岛系巧妙结合,打造出融合古典与现代风格的新中式楼盘。

深惠颐景园

在惠州再造一个“苏州园林”

中式武器:苏州园林

布局地点:惠博片区


同样位于惠博片区,同样是中式建筑里的专家,三盛宏业却有不一样的“大杀器”。三盛的中式并非体现在住宅上,而是对纯正的苏州园林的打造,将中国古典园林和欧式建筑、中国居家理想和现代生活方式有机融合,三盛遍布全国的“颐景园”系产品,把全国对苏州园林的憧憬变成现实。

颐景园产品的特色在于颐景园中西合璧,基于中式园林、欧式住宅的基础上,不断向国学文化、养生、健康等新的方向延伸。目前全国数十个近千万平方米的颐景园小区已通过市场的检验。


领地蘭台府

呈现“大院文化”,体现生活情怀

中式武器:还原传统“街、巷、院、墅” 

布局地点:小金口(惠州北站附近)

5月10日,去年以12.535亿拿下惠州北站新城近10万平米地块的领地集团,首次在惠州公开亮相,召开案名发布会。配合昏黄的灯光,现场一幅幅古香古色的画面勾起了到访嘉宾对传统中式文化的怀念和憧憬。

与三盛宏业的“颐景园”系相似,领地的“蘭台府”系同样是一条成熟且成功的产品线。据介绍,街、巷、院、墅是蘭台系的主题,是产品的主要构成部分,同时也是中国城市建设里面的组成元素,旨在还原中国的传统的“大院文化”,让客户去体验生活情怀,而不是简单的居住。


蓝光雍和园

川系房企“头牌”惠州首秀

中式武器:“中魂西韵” 新中式风

布局地点:红花湖片区


2017年初,一位顶着川系房企的“头牌”、成都楼市“一哥”光环的品牌房企蓝光地产强势入惠,拿下红花湖片区30万平米建面的项目,经过一年多的酝酿雕琢,5月12日,蓝光地产红花湖项目首次亮相,妥妥的又是中国风!

雍和园设计为新中式风格,具有“中魂西韵”的特点。同样,项目所属的“雍景系”的产品在全国有多个成功的案例。


中惠玥园

中惠熙元携“玥园系”首进惠州

中式武器:中式园林

布局地点:东江高新区

首进惠州的中惠熙元,打造的中惠玥园项目,同样采用中式风格,项目位于东江高新区,5月15日召开产品发布会,正式公开亮相。据悉,项目涵盖中式合院的产品,亭台楼阁和小桥流水的园林设计,将沿袭中国四大园精髓,打造更具特色的古典园林。

中式大热,机遇有三

01

“人和”

惠州消费升级,增强房企开发中式建筑信心

如此大规模的中式“复兴潮”,在惠州还是首次。新中式住宅的大热,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共同选择的结果。一方面,房企竞争加剧,居民购买力的提高,对产品越发“挑剔”,为了突出差异化竞争优势,开发商必须不断追求产品创新。

纯中式风格成本较高,且建造工艺复杂,纯西式风格又审美疲劳。于是,更具包容性的“新中式”应运而生,兼容了中式的古色古香,西式的简洁大方,这样的建筑风格具备更大的延展性。而惠州居民消费等级的提高,为中式楼盘提供了发展空间。

02

“地利”

交通桎梏打破,拓宽中式楼盘“生存空间”

相比常规的欧式建筑,中式楼盘往往以低容积率、特色园林、大庭院等功能区呈现,更强调生活的舒适度,对环境的选择更为苛刻。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显然难以满足,而远离市中心的地段又不受购房者待见,这是中式楼盘火不起来的原因之一。

如今惠州多中心崛起,城市骨架大幅拉升,交通规划布局已全面覆盖,城市交通屏障打破,中式楼盘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如江北CBD边上的小金口,此前价值不被认可,随着惠州北站规划落地,领地集团便率先布下一座中式府邸“蘭台府”。

03

“天时”

新中式通过多城市检验,引入惠州时机成熟

事实上,引入惠州的中式建筑并非“单品”,而是早已自成一派的产品系列。如方圆的“院子系”,在广州、珠海、佛山、江门已有成功的案例;又如,领地的“蘭台系”、三盛宏业的“颐景系”,均已通过全国各重点城市的检验,如今引入惠州,不仅产品认可度较高,市场时机也相当成熟。

除此之外,屡屡见诸报端中式建筑,也顺应着“文化复兴”的趋势,以更高的格调去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惠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是惠州的发展契机,同时也是中式建筑打响“翻身仗”的机会。

在这股强劲的“中式风”面前,惠州欧式建筑将会面临巨大的挑战吗?惠州的建筑风格是否将由此进入分水岭?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