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8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惠州斥巨资力推中韩产业园,韩资企业设新项目高奖2000万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07:36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270次浏览



惠州将斥资3亿元成立中韩(惠州)产业园发展母基金。图为中韩(惠州)产业园的建设地潼湖湿地。

以中韩(惠州)产业园这个国家级平台为支撑,惠州大手笔出台优惠政策吸引韩国企业落户发展和增资扩产,加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

在中韩(惠州)产业园新注册成立的韩资企业,根据企业对财政的贡献每年最高奖励不超过1000万元;韩资企业设立新项目以及增资项目,市财政按其当年实际外资金额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惠州还将斥资3亿元成立中韩(惠州)产业园发展母基金,并打造涉企收费“最优区”,对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给予减免……

在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即将在惠州举办之际,近日,惠州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中韩(惠州)产业园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在加大财政奖励力度、加强项目用地保障、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推出13条政策,斥巨资扶持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发展。

时间回到去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广东惠州设立中韩(惠州)产业园。这是全国仅3个、广东唯一的中韩产业园,也是目前广东省唯一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外共建产业园,规格之高,备受关注。

此次惠州专门出台的优惠政策措施,从2018年6月起施行,有效期5年,在中韩(惠州)产业园核心组团先行先试,条件成熟后再逐步推广复制至联动组团。这是惠州加快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的实质性动作,也是为推进惠韩产业深度合作送上的量身定制的“政策大红包”,被寄望加速打造全国对外开放的“一地两区”。

新成立韩企每年财政奖励最高1000万

南方日报记者留意到,此次惠州出台的新政,共包括“十三条”。从加大财政奖励力度、鼓励现有韩资企业投资新项目及增资扩产、支持以商引商和对韩投资、加强项目用地保障、支持韩资企业研发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落实韩资企业人才“优粤卡”制度等13个方面,对中韩(惠州)产业园给予大手笔扶持。

最引人关注的是,惠州在财税等方面给予韩资企业及高层管理人员“真金白银”优惠支持。

其中明确,在中韩(惠州)产业园新注册成立、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且依法纳税的韩资企业,从企业纳税年度起,前三年,按企业当年对市、县(区)财政贡献的60%给予奖励;后两年,按企业当年对市、县(区)财政贡献的40%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同时,对在中韩(惠州)产业园工作、依法纳税且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50万元以上(科研机构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30万元以上)的韩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包括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监事长、总经济师、总会计师或专业技术骨干等相当层级职务的人员),从企业纳税年度起,可按照个人当年对市、县(区)财政贡献的40%给予奖励,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惠州鼓励现有韩资企业投资新项目及增资扩产。对符合中韩(惠州)产业园产业发展方向的韩资企业,在该园区设立年实际外资金额(不含外方股东贷款)超过2000万美元的新项目(房地产、金融业及类金融业项目除外)、超过1000万美元的增资项目,市财政按其当年实际外资金额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

引进韩国技术和人才最高奖励500万

支持以商引商、对韩投资,也是惠州出台的优惠政策的一大亮点。

根据规定,对已入驻中韩(惠州)产业园的企业新引进韩资企业投资额超过1000万美元或赴韩投资超过1000万美元的,按照投资额的适当比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该园区企业或科研院所引进韩国高端技术、人才、信息等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经国内权威知识产权机构评估作价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的,按照投资额的适当比例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对于韩资企业研发创新,惠州也明确了“一揽子”的支持举措。

例如,对新落户经省级以上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实验室体系和企业技术创新平台(主要包括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购买自用办公用房(不含配套设施),按5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资金补贴;租赁的自用办公用房(不含配套设施),给予连续3年的租房补贴,补贴标准为房屋租金市场指导价的30%,每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此外,中韩(惠州)产业园将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用地给予优先保障,并对符合有关政策法规的给予优惠地价。

惠州还明确,对韩商投资建设的高标准厂房和重点外资总部自建办公物业产权,允许以幢、层等固定界限为基本单元分割登记和转让。其中,重点外资总部自建办公物业累计分割登记和转让面积不得超过总建筑面积的40%。

投3亿元成立母基金支持新兴产业

在金融支持方面,惠州也有不少大动作。惠州允许韩资企业同等享受惠州对民营企业境内上市、“新三板”挂牌和区域性股权市场融资的相关扶持政策。

惠州市财政还安排3亿元成立中韩(惠州)产业园发展母基金,母基金通过与国内外金融机构、企业和其他社会资本合作设立若干专项子基金(产业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以股权投资等方式重点支持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与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另外,惠州还将扶持各类咨询服务业。对中韩(惠州)产业园新设立的韩资律师事务所代表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科技服务机构、科技成果交易机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专业服务机构,在该园区依法纳税的,从纳税年度起,前三年,按企业当年对市、县(区)财政贡献增量额度的80%给予奖励;后两年,按企业当年对市、县(区)财政贡献增量额度的60%给予奖励。

值得关注的是,中韩(惠州)产业园还将打造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最优区”。除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省政策等规定不能减免的之外,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市级及市级以下收费在该园区一律减免。

支持建中韩双语国际学校优先提供人才公寓

除了提供“真金白银”扶持,惠州还将在配套公共服务等方面对落户中韩(惠州)产业园的企业和人才给予支持。

根据规定,惠州将提供优质公共配套服务。在市内指定医院设立韩资企业人士专门接诊处室或VIP诊室,畅通预约、挂号、检查、治疗等诊疗服务“绿色通道”。支持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中韩双语国际学校和现有学校开设韩语班级、韩语课程。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的人才公寓也将优先提供给韩资企业高层次人才使用。

惠州还将落实韩资企业人才“优粤卡”制度。经省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韩资企业高层次人才,可凭卡在社会保险、购房购车、职称评定等方面与惠州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在就业、出入境、长期居留、永久居留、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社会保险等方面享受优先便利服务。

■知多D

惠州再迎高端盛会

聚焦中韩合作

继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之后,惠州又将迎来一场高端盛会。

6月7日至8日,第七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将在惠州举行。本届交流会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由广东省政府、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办,广东省外事办、广东省商务厅、惠州市政府、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韩国贸易协会承办。

往届交流会曾在广州和首尔举行,本届是在惠州举行。这次活动也是近年来在惠州举行的一场较高规格的中外发展交流会。此次除了设置开幕式,还安排了多场推介会、对接洽谈会以及现场考察等活动,以推进惠州以及广东与韩国的经贸交流和产业对接合作。

■延伸

中韩(惠州)产业园将推广自贸区经验

打造全国对外开放“一地两区”

环大亚湾新区、潼湖生态智慧区、珠三角(惠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韩(惠州)产业园……近年来,惠州创新发展的平台越来越多,形成了国家、省、市三个层级的平台联动矩阵。多个平台在区域范围上的交叉重叠,也导致多种利好政策逐渐显现叠加效应。

2017年12月11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同意设立中韩产业园的批复》,同意在江苏省盐城市设立中韩(盐城)产业园,在山东省烟台市设立中韩(烟台)产业园,在广东省惠州市设立中韩(惠州)产业园。这也使惠州又增加了一个“国字号”平台。

该批复明确,中韩产业园要充分发挥对韩合作综合优势,打造中韩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要积极落实中韩自贸协定有关规定,加快复制推广上海等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努力把中韩产业园建设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示范区,中韩对接发展战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先行区。

按照规划,中韩(惠州)产业园将成为惠州最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区域。惠州将在中韩(惠州)产业园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政策,规划核心组团和联动组团,突出发展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智能制造、新能源和健康产业。根据国务院批复精神,惠州将努力把中韩(惠州)产业园打造成为全国对外开放的“一地两区”。

今年4月,商务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商务部将在中韩(惠州)产业园全面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各项政策,推动惠州与韩方对接,支持惠州研究制定先行先试政策,支持惠州高起点高水平建设好中韩(惠州)产业园,真正把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成为创新高地和经济增长极。

来源:南方日报  周欢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