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37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全联房地产商会匡洪广:房企可转型深耕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 2017-11-26 21:06:15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10次浏览


“特色小镇是房地产企业转型的最重要空间,在城市里可以,城乡结合部可以,郊区、农村也都可以做。开玩笑地说,特色小镇就像个筐,什么都能往里面装。”全联房地产商会特色小镇分会秘书长匡洪广表示。

11月21日,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产城融合——2017中国城市发展峰会”上,匡洪广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的很多大城市已经到了需要进行城市更新的阶段,出现了典型的大城市病,传统的物理空间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生产生活的需求,需要进行改造。

“但改造只能是局部性的改造,改造说白了是动手术,打造新的小镇则是一张白纸画蓝图。”匡洪广认为,每个小镇都应该是产业发展的发动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但也要平衡政府发展的诉求与企业盈利诉求之间的关系。

在匡洪广看来,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渐走向饱和,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也面临转型难题,特色小镇则是企业未来可以广泛耕耘的领域。

不过,匡洪广也表示,由于特色小镇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在商业模式上存在较大差异,蜂拥进入特色小镇的房地产企业将会面临较大的挑战。“小镇投资大、难度高、周期长,挑战每个企业的能力边界。以前的组织团队都是盖房子的,现在盖房子都标准化、流程化了,但小镇都是差异化的,每个小镇都不一样,这是挑战你的团队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的地方。”

匡洪广告诉记者,这也是全联房地产商会今年7月成立特色小镇分会的初衷,引领企业转型,推动特色小镇长远发展。“特色小镇太复杂了,现在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抱团、合作、资源整合,这是大势所趋。”

匡洪广表示,打造特色小镇的关键在于恰当的功能定位上。“小镇做什么,打哪张牌,拉哪杆大旗。顶层设计的合理性是非常重要的。定位准了,事半功倍,后边的集聚资源、打造特色,都很容易出来。要定不准了,事倍功半,花再大的精力、投入再大的成本,回报都不成正比,甚至一个小镇都运营失败。”

但匡洪广也坦承,在政策鼓励下,特色小镇领域出现了一些发展乱象。自去年来,蜂拥出现的特色小镇引发了外界对于这一行业发展过热的担忧,部分人士担心,很多房地产企业甚至出现了“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打着特色小镇的名义圈地开发房地产项目。

“这不是个案,相当普遍。初心就是想做地产,只不过为了拿地‘挂羊头卖狗肉’。”匡洪广认为,特色小镇的发展现在还处在初级阶段,出现一些浑水摸鱼等现象是不可避免的,但大浪淘沙,过个三五年后,外界将能够直观看到,哪些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哪些是真的特色小镇。

“这些转型进入特色小镇运营的就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作为企业的转型方向将来会有一批标杆企业跳出来,这批标杆企业它的资源整合能力就有了,团队也锻炼出来了,商业模式也清晰了,它就进入了一个蓝海里,不在房地产这个红海里肉搏了。这些企业就胜出了,但胜出的肯定是少数,不可能每个企业都转型成功的。”

匡洪广认为,这并不是需要担心的地方。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可能会有部分地方,因为着急招商引资,找了一些没有实际能力的企业开发特色小镇,把资源给浪费了。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