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会不会持续贬值?配置好资产重要

发布时间: 2016-10-27 19:57: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国内动态

598次浏览


自9月30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已经跌去超过1000个基点,贬值幅度超过1.5%,年初至今的贬值幅度已经达到4.28%。

今天(10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收住跌势,回升39点,报6.7705。

很多人忍不住要问,人民币还会持续贬值吗?


【如何看待国庆以来的跌幅】

10月1日,人民币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后,市场出现一种声音是中国可能会容忍人民币进一步走弱,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逾6年新低似乎也说明了这一点。但事实真的如此吗?该如何看待这个跌幅?


易纲: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今年以来,相对于其他国际储备货币、可兑换货币,人民币的汇率比较稳定;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的货币,人民币的稳定性更强。他还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6.5%至7%,经济增长在世界范围属于最强劲之列。因此,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王亚宏:人民币汇率下跌≠贬值

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并不等于人民币贬值。因为人民币并非盯住美元,参考的是一篮子货币。通过与广义篮子货币的比较更能体现人民币的价值,而这种比较产生的有效汇率显示,人民币近期并没有贬值。


【对我们的“钱袋子”有哪些影响】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会直接感受到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的影响。不管你是存款还是购买理财产品,只要跟国际市场没什么关系,那对你的钱袋子其实没什么影响。

如果你是留学生、海淘一族或者要去美国旅游,学费、旅行中支付机票酒店的费用、“海淘”的价格都会有所上涨——




叶檀:要做资产配置 而不是单边打赌

前两年已经兑换了美元的朋友,恭喜你们,做对了,每年获得10%以上的收益。现在还没有兑换的朋友,你们要做的是资产配置,而不是单边打赌,把手里的钱全换成美元。

现在兑美元如果嫌贵的话,可以兑其他价格比较低的可以避险的货币,像瑞郎、日元、英镑啥的,诸位,同时持有美元和其他避险货币,别那么死心眼儿。


【汇率波动 浙企有喜有忧】

尽管专家普遍都认为,人民币的相对贬值对于出口有着很大的帮助,而事实上浙商受益程度却各不相同。

绍兴一家中型纺织企业负责人徐先生:

在南美新兴市场,我们用美元结算,美元升值对我们来说是利好;但是在一些英联邦国家我们用英镑或当地货币结算,英镑贬值,加上英镑与美元、人民币之间彼此的汇价关系很复杂,有时候我都算不清楚到底有没有赚到钱,对方的钱早一天晚一天到相差就很大了。

建德做机电产品出口的楼先生:

所有的出口订单都是按美元结算的,这几个月结算的订单还不少。和去年这个时候相比,其他方面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汇率让企业有了更多盈利。


金雪军:浙企要做好充分准备

人民币相对贬值,美元相对升值,那么资本就会慢慢流向美国和美元区。金雪军教授认为,对于浙江企业来说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同时,汇率波动还可能导致跨境资金流的提速,进而可能对新兴市场带来冲击,浙企在对新兴市场的贸易中要关注这一点。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