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0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深汕铁路惠州南站项目招标了!将打造成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发布时间: 2022-05-25 14:14:44

来源: 惠州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672次浏览


5月23日,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一个重磅的招标公告——《深汕铁路惠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可研、勘察设计及专题研究【其它】招标公告》,一时之间,全网沸腾!

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项目的详情吧!

深汕铁路惠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可研、勘察设计及专题研究【其它】招标公告

相信,熟悉惠州的朋友们都知道,惠州除了已通车的赣深高铁外,目前还有两条在建中的高铁,一条是连通广州的广汕高铁,而另一条则是连通深圳的深汕高铁,这两条在建中的高铁分别有望于2023年和2025年建成通车。

而我们这次要讲述的,就是这其中的深汕高铁。

据悉,此次工程总投资额将超过65亿元!不仅比之前计划的要扩大不少,而且深圳14号线与惠州1号线两条地铁线路还有可能将会汇聚(或途径)于惠州南站!

深汕铁路惠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可研、勘察设计及专题研究【其它】招标公告

早在在2021年的10月份,深圳地铁集团就已经公开发布了一份相关文件,其中曾经提及到:“深汕高铁惠州南站将新建地下站,新设高铁场,在既有站的北侧新建一处2台4线的地下站”。

那就是《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及公众参与说明公开》。

而这次惠州南站扩建工程将其设到发线 2 条(不含正线),分别设于上、下行正线外侧。

 深圳至深汕合作区铁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文公示及公众参与说明公开

加上原本厦深高铁惠州南站本身设定的3台7线的站房规模,惠州南站未来将会打造成5台11线的高铁枢纽站。也就是说,未来,惠州南站将会成为一个超大规模的综合交通枢纽!无论辐射能力还是运输能力,都将能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另据悉,深汕高铁与厦深高铁在惠州境内时是没有重叠性的,其北侧几乎全部平行于现有的厦深高铁。并且从深圳坪山进入惠州境内后,直到惠州南站这一段,计划采用的将是隧道形式;并且将继续下穿淡水河以及淡澳河,于既有惠州南站北广场新设惠州南地下站,与厦深铁路北侧以隧道形式并行。

深汕高铁规划走向,几乎平行于厦深高铁

而从有关资料我们可以得知,深汕高铁位于广东省南部,已于2021年正式动工。

全线设有六个车站,包括深圳境内的西丽站(地面站)、罗湖北站(地下站)、坪山站(高架站),惠州境内的惠州南站(地下站)和惠东站(地面站),以及汕尾(深汕合作区)境内的深汕站(高架站)。

而这次工程就是针对惠州境内的惠州南站所实施的。

深汕铁路规划图

截至目前,深汕铁路惠州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已正式被惠阳区人民政府批准实施开展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投资估算总额约为653309.82万元,即前文提及到的将超过65亿元!

项目位于惠阳区东部,既有厦深铁路惠州南站北广场及周边区域,并将主要建设四个部分。

而其中涉及到的轨道土建预埋工程或将用于地铁建设,即前文提及的深圳14号线与惠州1号线两条地铁线路。因为,在本次招标文件中,就提及到了有关于这两条城市轨道交通——深圳14号线惠州南站线以及惠州1号线惠州南站线的站位研究。

深汕铁路惠州南站项目招标了!将打造成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与此同时,在此前发布的《惠阳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也已经明确了将会把惠州南站打造成综合客运枢纽。

相信,此次深汕高铁惠州南站勘探工作的开展,将为深汕高铁的正式开建带来实质影响。同时,在将来深汕高铁开通运营后,也将会有效加强深圳、汕尾两个城市与惠州之间的互联互通,使三个城市的关系变得更为紧密。

并且,深汕高铁的建设不仅可以进一步完善惠州的交通网络体系,还对惠州的“融湾入圈”进程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如今,深汕高铁的控制性工程正在积极陆续开展中,也就是说,距离项目的全线全面开工建设也不远了!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9988元/㎡

楼盘地址: 秋长街道岭湖村迎宾大道中

楼盘电话:400-819-984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