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48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支持中国企业 强化双循环加速全球化

发布时间: 2021-03-05 10:26:17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01次浏览


“中国制造业具备比较优势,建议‘走出去’,将这种优势扩展到全球市场。”对于当前中国企业如何参与“双循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提出了《关于支持中国企业强化双循环、加速全球化的建议》。

“中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这一点谈论比较多,相关工作推进也比较扎实。而对于如何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我觉得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做,也有很多问题需要从政府到企业做更多的探讨。”在全国两会期间与媒体交流会上,李东生表示,TCL基于自身全球化战略,在双循环相互促进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产业链全球化布局和传统出口贸易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前者能够真正贯彻和体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能够持续应对全球经济格局变化和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挑战。”李东生认为,新全球化格局下,企业要有效规避海外市场关税和非关税的壁垒。

为支持国内企业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李东生提出几点建议:首先,重塑和完善内循环产业链。具体来说,要构建核心技术攻关的举国体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入高科技产业。鼓励产业链核心企业积极向高附加值领域拓展。加强财税支持,实施针对性政策留住核心产业。其次,帮助国内企业提升全球化经营能力。具体来说,就是要建立国际贸易环境风险防控体系,拓宽企业海外发展的融资渠道,支持企业海外设厂,进行本地化经营。

去年TCL海外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出口收入达111亿美元,比增23.6%。近年来TCL在墨西哥、印度、巴西、印尼和越南等国家都有扩建工厂的动作。其背后的逻辑正是希望通过本土化生产销售,快速提高在全球的竞争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4000元/㎡

楼盘地址:惠州大亚湾石化大道西299号

楼盘电话:400-819-027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we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