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33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交通“微改造” 换来大通畅

发布时间: 2021-02-24 10:17:38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47次浏览


“市实验中学天桥下的拥堵点被打通,现在从仲恺大道过来顺畅了不少。”昨日下午5时实验中学路段。

去年以来,针对市区道路节点拥堵问题,惠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市“畅通工程”工作专班的部署和指导下,从解决广大市民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交通拥堵问题出发,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精准化、精致化交通微改造,以“短平快”方式缓解道路节点和瓶颈的拥堵,通行效率明显提升,市民出行更顺畅。

重点医院周边通行秩序改观

道路交通“微改造”规模虽小,却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惠州想去几家重点医院看病,车难停、路常堵是就诊者以前的普遍印象。记者从惠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市中心人民医院就诊群众多、入院停车需求大,日均停车需求达6000辆次以上,但院内只有1200个停车位,停车资源严重不足,给市民就医出行带来不便。

为优化该区域的交通秩序,惠州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协调将原惠州汽车客运站停车场移交市中心人民医院作为职工临时停车场,可提供约300个停车位。同时在院外道路开设了公交专用道、临时接送道等,优化了医院周边交通组织,开展了占道经营整治行动,有效缓解了市中心人民医院周边道路拥堵现象。

“经相关数据统计对比,中心医院1月份拥堵指数较上个月下降1.5%,平均车速上升6.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民警邓一夫介绍,目前高峰期市中心人民医院排队入院车流长度已由过去的约350米,减少至现在的不到100米,通行秩序明显改观。

同时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存在类似问题,因该院面积相对较小,就医群众大量电动车在院外人行道上随意停放。为此,公安交警部门协调市政园林相关部门将院外绿化区域压缩改造为非机动车停车场,采取开辟便民接送通道、优化调整院内交通组织等措施,有效治理医院周边的拥堵现象和交通乱象,缓解停车资源供需矛盾。

拥堵节点打通,平均车速提升

仲恺大道及三环南路均是惠州市区中心区的重要交通通道,车流量大,两条主干道交会处附近路段常常出现交通堵点,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期。惠州公安交警部门经多次实地调研发现,市实验中学人行天桥因立柱占用空间,致使仲恺大道汇入三环南路车道由三车道减少为两车道,导致高峰期仲恺大道出现严重拥堵现象。

为破除该路段交通瓶颈,在市“畅通工程”工作专班统筹下,惠州公安交警部门协调市政园林事务中心等部门开展了实验中学人行天桥改造优化,将人行天桥立柱外移,将此前桥下三车道汇流为两车道的拥堵节点打通,并于今年1月底完成改造优化。

据了解,改造后,高峰期仲恺大道拥堵问题已得到明显缓解,拥堵指数环比下降7.2%,平均车速环比上升8.1%。轻微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同比改造前下降83%。

市区麦地路/麦地南路(天悦大酒店路口)至西枝江桥头路段有近20条公交线路,早晚高峰期经常出现公交车与小车抢道现象,车辆首尾相接不仅通行效率降低,且易发生交通拥堵或事故。为此,惠州公安交警部门根据道路现行条件,对该线路交通设置进行优化调整,通过压缩车道宽度,将原有双向6车道扩增为双向8车道,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优先道,以降低公交车、非机动车对小汽车行驶干扰,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记者发现,公安交警部门在公交优先道上设置了醒目黄线,并在路面上标注了“公交优先”的提示,以确保车辆各行其道。“设置公交优先道主要是让公交车靠右行驶,但在正常情况下,公交优先道和其他车道上的车辆还可以互相借道通行。”邓一夫介绍,目前麦地路公交优先道还在试运行中,以后视情况将在市区其他路段推广使用。据统计,今年1月麦地路拥堵指数环比下降15.18%,平均车速环比上升6.74%。

小金口收费站常态性拥堵明显缓解

惠州市技师学院作为我市各类考试的重要考点之一,几乎每周都要承担社会考试任务。考试期间,大量考生在学院周边随意停放车辆,造成小金河大道交通秩序混乱,拥堵严重,安全隐患突出。

“根据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鼓励盘活存量用地建设停车场,暂时不能开发的土地,可以建设临时停车场。”邓一夫介绍,在市“畅通工程”工作专班统筹下,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协调惠州市技师学院、惠城区小金口街道办、金鸡村委,平整了该学院西南侧金鸡村一块闲置用地建临时停车场,解决考生车辆停放问题,缓解了小金河大道拥堵问题。

小金口收费站是我市重要的高速公路枢纽,长期处于超饱和运转状态,也是我市顽固性堵点之一。为破解该难题,惠州公安交警部门协调广惠高速公路公司,通过设置限高措施、大小车辆分道行驶、优化小金口收费站ETC系统等方式,提高小金口互通入口过车效率,小金口收费站常态性拥堵问题明显缓解。改造完成后一周,该收费站拥堵指数环比下降10.4%,平均车速环比上升12.3%。

接下来,惠州公安交警部门将不断提升交通管理精细化水平,通过畅通城市道路“神经末梢”方式微观化治堵,以“微治堵”集群作用,将量变促为质变,着力提升治堵效果,让群众出行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惠州日报记者刘豪伟 实习生胡炜炫 特约通讯员钟桢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大亚湾大道与龙海二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06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we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