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17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3类新建筑须达二星级以上绿建标准

发布时间: 2021-02-22 10:26:42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086次浏览


今后,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计容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居住小区和政府投资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将执行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惠州市住建局日前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的通知》《关于严格开展绿色建筑建设工作的通知》,规范我市绿色建筑建设,明确执行标准和重点工作程序。

根据上述两个通知,惠州新建民用建筑、大型公共建筑和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国有资金参与建设的其他公共建筑应按照条例规定的标准,根据绿色建筑等级划分要求,落实全流程执行标准。

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中明确绿色建筑等级要求

今年1月1日起,《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正式施行,从规划、建设标准、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落实绿色建筑等级管理。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该局发布的两个通知将推动条例实施落地,进一步规范我市绿色建筑建设,明确执行标准和重点工作程序,在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中明确绿色建筑等级要求。当前,我市已将绿色建筑等级要求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在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中予以明确。经核查,部分房屋建筑项目存在未按照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告知要求开展绿色建筑设计、审查、建设工作的情形。

对此,为进一步提升绿色建筑质量,两个通知要求,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绿色建筑项目的监督管理,在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项目施工、竣工验收和房地产销售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条例要求,不得擅自更改或降低规划条件明确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执行标准。

“对不按照规划建设条件开展绿色建筑设计、审查、建设的单位将从重处罚。”该负责人表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相关单位,将联合当地信用主管部门,把其失信行为载入信用档案,并对其从业行为实施重点监督和检查。

根据区域及项目类型进行等级划分

《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的一大亮点,是从规划、建设标准、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落实绿色建筑等级管理。在惠州,全市绿色建筑也将根据区域及项目类型进行等级划分。

根据两个通知,全市乡镇(街道)行政区域内绿色建筑将根据惠州市绿色建筑发展分区进行分级。其中,扩展区全面执行基础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优化提升区、重点发展区全面执行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

在绿色建筑重点区域,要求高性能绿色建筑示范区全面执行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绿色生态城区引导区内新建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应达到30%以上。

在投资类型和项目类别方面,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计容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居住小区,以及政府投资新建民用建筑项目全面执行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准。

从设计到验收实施全流程管控

《广东省绿色建筑条例》对绿色建筑建设全过程作出规范,明确建设流程中各主体的责任。

根据两个通知,市住建局将加强对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工程质量检测、工程验收、房屋销售、后续维护等全流程的管理要求。在设计、审查阶段,要求设计单位依法按照规划设计条件注明的绿色建筑要求进行设计,并编制绿色建筑设计说明或专篇。

在施工阶段,要求施工单位根据相关标准编制施工方案组织实施,并在现场进行公示。监理单位要编制绿色建筑监理方案并实施监理。在销售及以后阶段,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绿色建筑商品房买卖合同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中依法载明所销售房屋绿色建筑等级和主要技术措施,明确质量保修责任,并在售楼现场明示绿色建筑等级,同时要求物业服务单位对绿色建筑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大亚湾区龙海一路龙山四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026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we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