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7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惠阳拟用10年建设两个千亿级产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0-05-21 10:45:29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09次浏览


惠阳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惠州“丰”字交通主框架在惠阳辖区的轴线项目今年将逐步启动建设。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千亿级产业园如何建设?“丰”字交通主框架惠阳段进展如何?城市更新如何推进……今年惠阳区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热议“统筹产城村人融合发展,‘智造高地·活力惠阳’”这个新发展目标方方面面,探讨如何更好地推动惠阳实现高质量发展。

惠阳区委书记翟伟锋接受惠州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惠阳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大好时机,精准对接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所需,培育发展以智能硬件为核心的高端电子信息产业,用10年时间,建设两个千亿级产业园区,把电子信息产业年产值做大到5000亿元,为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谈新目标

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

惠州日报:今年惠阳区两会期间,惠阳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成为与会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请问“统筹产城村人融合发展,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这个新蓝图,是基于怎样的考虑提出来?

翟伟锋:惠阳地处深莞惠都市圈几何中心,同时毗邻深圳、东莞,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立体交通发达便利,辖区有惠州机场、惠州南站。未来深惠城轨、深汕高铁等轨道交通都将在惠阳设立站点,惠州“丰”字交通主框架在惠阳辖区的轴线项目今年将逐步启动建设。

对照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要求,对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惠阳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体现在产业园区布局相对分散,电子信息产业不够强,现代服务业发展不够充分等问题,是制约惠阳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瓶颈。

惠阳提出打造“智造高地”,就是要坚持产业兴区、以产兴城,力争在一些智能制造细分板块做成“高地”。建设“活力惠阳”,则是要以全新的视角全面客观审视惠阳的历史、发展的现状和独特的优势,用产城村人融合发展的新理念规划惠阳、建设惠阳,最终把惠阳建设成为令人向往、活力无限的现代化品质城市。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惠阳发展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我们将围绕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总体目标和“2+1”现代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惠阳独特优势,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统筹产城村人融合发展,打造“智造高地·活力惠阳”,全力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谈高质量发展

聚力打造两大千亿级现代产业园区

惠州日报:近期,惠州“2+1”现代产业项目频频发力,以大项目、大平台作为产业发展新动力,起到十分明显的推动经济发展作用。惠阳作为惠州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新区域,在大平台、大项目建设方面有哪些新动作?今年有哪些新目标?

翟伟锋:在惠州“2+1”现代产业集群中,惠阳最有基础、最有条件、最有潜力为惠州提供重要支撑的就是电子信息产业。经过多年发展,惠阳电子信息产业去年总产值达到673亿元,现已形成以伯恩光学、联想电子、胜宏科技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深圳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约占全国1/6,占全球1/10。惠阳拥有临深便利,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更快更多承接深圳外溢的优质电子信息项目。经过集思广益,惠阳区委、区政府已经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惠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心是实体经济,方向是智能制造,主攻产业是电子信息,重点就是精准对接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所需,培育发展以智能硬件为核心的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力争用10年时间,打造两个千亿级现代产业园区,把电子信息产业年产值发展到5000亿元。

当前,惠阳区正在聚力打造两个千亿级现代产业园区。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采取“一园四区”的模式来打造,主攻发展5G、智慧安防、智慧物联、智能硬件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惠阳(新圩)智能制造产业园采取“一园三城”方式打造,主攻发展金融科技、新材料、大数据、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制造产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500元/㎡

楼盘地址:惠城区惠博大道(博罗体育馆东侧800米处)

楼盘电话:400-819-05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