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交房验房搞清这22个细节,住的更放心

发布时间: 2019-10-19 09:20: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4579次浏览


交房的时候,验房是个很重要的环节,但是很多业主都会疏忽,随便验一下就完事了,这样在后期的时候有问题,会非常麻烦。其实验房主要有22个细节,验到位了就没问题,也不怕被骗。

验房前的准备材料:卷尺、小铁锤、手电筒、水平尺、电笔等。如果有条件,带上专业人士更放心。

毛坯房验房的要点:

带装修房验房要点:

带装修房和毛坯房验房时的侧重点各不相同,但以下22个细节都是同样要着重留意的,一定要做好这些细节验收。

一、入户门验收

1、检查大门材质

一些不良开发商为了谋取暴利,会给户主安装低价的纸板门,在进行大门验收时,可以用手敲击大门,如果发出的声音比较厚重且门的重量感比较强就没有问题,反之就要谨慎。

如果开放商是配的防盗门,门上是会有专门的安全标识的,这也是验收的重点。

2、验门锁

门锁验收比较简单,一要看开锁是否顺畅灵活,第二要看门锁是否有生锈的痕迹。

3、验配件

门上的五金配件无非是螺丝、转轴,在验收时要看这些五金是否光滑亮丽,如果有锈斑就要联系开发商及时更换,减少以后的维修成本。

二、验收电箱

1、电箱的线路是否有标记,这些标识直接影响日后的用电安全,如果不清楚,记得找开发商解释一下。

2、查看强弱电箱是否安装得扎实。

三、验收门窗

1、验收门窗的时候要来回多开关几下,看看门窗的开关是否舒畅,于此同时还要注意门窗的材料。如果是带装修房记得对比材料表看看用的材料是否匹配,而且要看看缝隙的处理是否严丝合缝。

2、合格的玻璃上都会有3c认证的标志,别忘检查。

3、检查窗户时有个细节,就是看看窗户底部是否有泄水孔,不然水排不出去,房子里面就要积水了。

四、验收层高

1、虚报层高

一些开放商会虚报层高,因此我们要用专业的仪器来测量一下。

2、墙面空鼓

墙面空鼓不能忍,随手准备一个小锤子,多敲敲,如果声音明显的清脆,就说明墙面有空鼓现象。

3、阴阳角垂直度

记得拿个小角尺来测一测墙面阴阳界是否达标,清水墙表面平整度允许误差为5mm,混水墙平整度允许误差为8mm,这些标准也要记住。

4、天花板裂缝

裂缝有没有一眼就能看出来,另外墙面的平整度也是要注意的,一般来说,平整度误差不得超过1cm。

5、墙面平整度

这个比较麻烦,要有专业仪器,清水墙表面平整度允许误差为5mm,混水墙平整度允许误差为8mm。

6、空调孔的高度

空调孔设计应该是里高外低,这样水才能排出去,要是空调空里低外高或者平直都是不合规矩的。

五、阳台、卫生间、厨房验收

1、阳台看门窗关闭是否闭合,是否顺畅。

2、阳台护栏

阳台护栏看防护栏高度是否达到1.05米,高层建筑是1.2米,栏杆与栏杆的距离要在11cm,这块的检查要细致。

3、阳台地漏和检修口

阳台要有地漏和检修口,如果没有,以后的衣服没法洗。

4、阳台防水

阳台防水不好检测,可以提前做一下渗水测试。

5、排污管

阳台的排污管道是否有裂缝,如果有,要联系开发商马上更换。

6、放水管改口

放水管改口可不能有损伤,看的时候要着重注意一下。

7、厨房烟道

点支烟试验挡在烟道口检查一下,烟能够被吸入烟道里就算达标。

8、卫生间防水

主要看水管漏不漏水,管道的规格是否达标等等。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