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8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延期交楼、面积误差?购房有风险,在惠州买房这些套路你得注意

发布时间: 2019-05-13 11:54:58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其他楼讯

609次浏览


买房是动辄百万以上投入的大事,而且房产市场上不仅套路多,陷阱更多,一不留神就会陷入其中开发商精心安排的各种陷阱里。那么我们常见的购房陷阱有哪些呢?走,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呀!

整个购房交易流程可以划分为:挑选房源——签认购书——签订合同——缴付房款——合同备案——验收房源——办理不动产权证(包括初始登记和办理过户)这几个步骤,其中每个步骤都可能会有或多或少的一些陷阱存在。

下面小编就整理了几个常见的一些购房陷阱供大家参考,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购房注意事项,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填写表单,将有购房管家为你提供一对一咨询!

现在的许多置业顾问都是经过培训上岗的,他们培训什么呢?不仅仅是楼房的基础信息,讲解内容这些,更大一部分他们要接受销售技巧的培训,这些技巧其中就包括如何抓住客户的心理促进成交。

他们在和你的洽谈中,一步步摸清你的买房意图及需求,你去哪看过了,买房的目的是自己住呢还是给儿子买,结婚用还是改善用等等,他们会根据你的需求变换策略。

本来你不着急的话能拿到一个不错的优惠折扣,一旦让对方发现你比较急切,他们会封闭许多房源。他们就会告诉你说这个户型就只有几套了,如果不交付定金可能就售罄了,以此来怂恿客户马上交付定金。

如果客户说没有带够定金,他们约会告诉你先交小定,然后要求你次日交齐大定。如果你一着急想着赶紧定下,则落入了这些置业顾问设下的圈套中了。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不少购房者交了定金后因房贷办理等其他因素导致不能购房,或者主观上不愿购房的情况时有发生。尽管有开发商会承诺退还定金,但真正退的时候也是困难重重。

所以购房者在选房、购房时,不仅要详细了解房屋各方面情况,还应该明确自身的贷款资质、还款能力等因素,千万别匆忙、冲动支付定金,以免带来更多困扰。

一般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都会建有样板间,样板间内装修奢华,空间格局布局合理,明亮宽敞,让人一看就有购买的欲望。不少网友在看了楼盘的样板房后十分满意,以为自己即将买的房子会跟样板房的格局一模一样。

但是在交房后却发现并不是自己之前的看的样板房。当你拿到新房钥匙打开房门的那一刻,会觉得,我是不是买了一个假房子。因为样板间的制作面积大都不是按照1:1的比例做的,装修都是运用了"视觉特效"。例如"采用高度照明让房间更加透亮"、"缩小家具尺寸让空间看起来更大"、"做成开放型厨房或透明式卫生间"等等。

当置业顾问带你去看样板间时不要完全相信你眼前看到的,至少要打折70%,并且询问置业顾问样板间是否按照等比例做的。

大家对于有意向的楼盘,在看样板房时,可以带上一把尺,边看边量,可以试试测量样板房家具的尺寸、测量每个房间尺寸,并与销售介绍的实际数据进行对比。这样可以避免被“空间大”、"足够用"的假象蒙蔽,影响自己的判断。

现在的宣传广告可谓是层出不穷,有些开发商为了卖掉房子往往会在售楼广告中(包括沙盘、售楼书等)夸大对项目的描述,但对于这种承诺又不写在合同里。结果当出现规划变更等情况,开发商却以规划变更已经通过规划部门批准为由,推卸责任,或以合同约定不清搪塞。

购房时,最好是实地考察走访项目周边,浏览官方网站查看附近是否有宣传的那样规划。建议签订合同前,相关宣传广告、宣传资料的图片、资料数据、说明等,如果涉及具体明确的承诺,可以作为附件写入合同。签订购房合同时仔细阅读条款,防止发生纠纷。

最近这段时间,惠州就发生了一些因为某些楼盘延期交楼而维权的事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里,开发商对于延期交房的免责理由一般说是不可抗力。

按照我们国家的规定,不可抗力应该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比如说地震、洪水等等,只有不可抗力造成的延期交房才能够免除开发商延期交付房屋的责任,也就是说免责。如果不是这种情况,就不能约定成不可抗力。

有的开发商眼看不能按时交房就先设计“开发商交房”,交付钥匙让业主先装修。但是开发商交房和最后的验收交房在法律上完全不同,只有最后的验收交房才能算真正的交房。否则,开发商必须按照合同支付延迟交房违约金。

个别开发商为了逃避延期交房的违约金,选择偷工减料、盲目赶工期。还有一部分开发商就干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以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为由,来推卸延期交房责任。

开发商违约交房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日期到来时,楼盘未达到交付条件;另一种是房屋实际未达到交付条件,开发商办理交楼手续。

第一种情况直接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支付逾期交付期间的违约金即可,第二种情况,开发商向业主交付房屋时,应达到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如出现第二种情况,业主可与开发商积极沟通,落实解决方案,或者采取法律途径。

不良开发商会在最终面积核算中和面积测绘单位人员串通,增加你的公摊面积,让套内建筑面积缩水,最终总面积增加且增加的幅度往往不突破3%,这样在交房时开发商就能向购房者收取多出来的面积的房款。


因此小编建议购房者在收房时,要向开发商索要《商品房面积测绘技术报告书》,如对面积有异议,可委托相关测绘单位对面积进行重测。

以上就是本次小编就给大家整理出这几个常见的购房陷阱,大家在买房的时候遇到哪些陷阱也可以提出来一起探讨呀!

最后小编再给大家一个提示呀,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要对开发商有个基本了解,做到“一看、二问、三查”。

是看发展商的有关证件及资料,包括营业执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及补充协议、该块土地的房地产证、房地产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

是在看的过程中,可以对自己不甚清楚或有疑问的地方及时向发展商、代理商的销售人员进行询问。其次,还应当多问问同一楼盘的其他业主,包括不同时间购房的业主,以期核对别人所获得的信息及看法与自己有何不同。在对某些购房所涉及的专业问题或法律问题不能肯定时,还可向律师等专业人士咨询。

是尽可能多地调查了解发展商及该楼盘的相关信息,包括发展商经营业绩、资金状况、商业信誉、以往售楼纠纷情况等。

 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其中买房的过程也是异常繁琐,但毕竟买房需要的资金不是一笔小数目,可能是多年的积蓄,也可能是全家人的希望,所以大家在买房的时候还是要慎之又慎。买房的过程中不仅复杂,也有很多陷阱,一环扣一环,一不小心就会被套进去,到时真的是想哭都没地哭去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000元/㎡

楼盘地址:大亚湾西区龙山一路与龙盛五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83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juanl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