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96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惠州西湖附近交通将有大变化?这份问卷报告透露大玄机!

发布时间: 2019-04-26 14:11:48

来源: 惠州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1234次浏览


当前,惠州正在努力向国内一流城市奋发前进。一流的城市品质离不开一流的交通。近年来西湖周边交通问题日益突出,受到了各方关注。在市民眼中,西湖、桥西、桥东片区组成的老城区及周边交通的印象如何,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日前,惠州市自然资源局对惠州市西湖桥西、桥东地区进行了综合交通调研,“打开门来编规划”,约1.4万人参与了问卷调查。4月25日,该调查结果出炉。

为缓解西湖停车难问题,调查提出了搬迁青少年宫,并结合祝屋巷、元妙观、西湖宾馆等打造一个整体的西湖旅游景区北入口空间,建游客中心和立体停车库的设想。有超7成受访者表示赞同。对此,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将进行深入的专项论证调研。

交通:日常休闲娱乐人群最多,路权7成被机动车占据

西湖惠州的城市名片之一。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惠州西湖桥西、桥东片区交通问题日益突出。显然,交通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受到了各方关注。

对此,惠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规划部门对惠州市西湖桥西、桥东地区进行了综合交通规划的调研。本次调查共有约1.4万人参与,包括市区居民及周边市县区自驾游客等。调查的范围为惠州西湖、桥西、桥东组成的片区,主要内容为该片区内交通情况及一些建议,要想了解交通情况,首先要了解市民通过该片区的目的性。

根据调查报告,在受访者中,游玩前往最多的地方依次为丰山公园或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西湖东大门、红花湖、青少年宫、滨江公园、飞鹅岭公园、植物园、东江沙公园、合江楼、东坡祠等景区景点。而来到这些景点的人中,日常散步、跑步等为群众主要健身活动,即休闲娱乐的占比最高,达到44%。途经该片区的占比26.6%,旅游观光占比19.9%。只有8.5%的受访者为本片区居住者。

可以看到,除旅游观光外,其他三项占比超过8成,这也间接反映了目前西湖景区及周边片区的交通情况,大部分原因是由居民休闲娱乐和上下班途经造成的。

在拥堵方面,受访者中,有59.5%的人认为,节假日、工作日早晚高峰都会出现拥堵状况,这也与上述比例相呼应。

为什么会造成拥堵,就要了解乘坐的交通工具。在受访者中,自驾小汽车、公交车、出租车占据前三,分别为30.5%、24%、12%。而乘坐城际轨道的只有7.8%。此外,电动自行车7p>

可以看出,机动车占比太高,轨道交通和慢行系统占比较小是形成交通拥堵的直接原因之一。

停车:搬青少年宫建游客中心、立体停车库

除了交通拥堵外,停车难也是该片区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为缓解古城内部停车问题,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造或新建停车场,受访者给出了五花八门的答案。其中,大部分受访者表示希望在闲置空地修建立体停车场,来解决停车位不足的情况。

就在前不久,市自然资源局出台《惠城中心区公共停车场近期建设(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拟在市区中心区规划新增建设13个车库。其中就有青少年宫停车库。按照规划,其将扩建地下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小车停车位不少于600个。

记者看到,问卷中专门针对青少年宫停车库问题进行了调查。在是否同意搬迁青少年宫建立体停车场这一问题上,共有1974人进行了回答,其中1385人表示赞同,比例超过70%。

“希望在这里打造一个功能完善的西湖新北大门,同时解决景区停车难问题。”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少年宫这个点并不是简单的搬迁建停车库,而是希望结合祝屋巷、元妙观、西湖宾馆的功能改造,在该片区形成一个整体的旅游景区入口空间,完善西湖服务功能,提升景区整体形象。

该负责人介绍,根据设想该片区将规划建设游客服务中心、配套设计及地下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为西湖创造一个新的形象展示窗口。接下来,针对青少年宫是否改造、怎么改造,还将进行深入的专项论证调研。

此外,记者从报告中看到,还有不少受访者建议,在新民后街六小旁边的西枝江拐角处、五一路、小塘下空地、老惠阳地委废旧办公楼、空置的原新华书店、老船厂附近、桥西红馆、西湖丽日旁边的大剧院等可以考虑开发停车场。

拓宽路面增设路边公共停车位也是一个好的思路。有受访者建议在水门路,桥东路,新建路,沿江路水东街一带可以把路面拓宽增设停车位。

设施:4处立体过街设施需求最大

道路情况、交通设施也是影响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因素。在问卷中,市民最期待对哪些道路进行慢行系统的改善?根据报告,选择环城西路、水东东路、桥东路、滨江西路的最多,各占总受访者的43.9%、30.3%、26.5%、25.3%。

记者看到,这几条均为构建西湖、桥东、桥西片区的主要交通道路。目前的路权基本被机动车占据,导升。选择这几条路升级慢行系统,也反映了该片区市民日常休闲娱乐出行的需求。

在哪些节点必须增设立体过街设施(人行天桥或隧道)这一问题中,有四处最受市民关注。依次为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黄塘路路口、环城西路西湖东大门与桥西市场连接处、下角南路丰山公园门口、东湖西路东湖二街处。可以看到,这几处均为车流较大、人流集中且道路较宽难以过街的地方。

在交通组织方面,该问卷也进行了调查。问卷提出了“在环城西路(康帝酒店-圆通桥-而鹅岭立交段)实行高峰期双向公交专用道”的设想,即早晚高峰时间段,双向各有一条车道只允许公交车通过。在受访者中,有73.8%的市民赞同,16.6%反对,另有9.6%保持中立。

此外,问卷还提出了片区内公交微循环线、修建地面有轨电车,增设两条贯穿片区的过江隧道等设想,缓解西湖片区交通情况。均有超过6成的受访者表示了赞同,但同时又对可行性提出了一定的疑问。

自然资源局:提高公众参与度 提升规划科学性

为什么开展此次调研?记者采访了市自然资源局。

“西湖是我们惠州的城市名片,通过科学的手段解决该片区交通问题刻不容缓。”市自然资源局交通规划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的指导思想打造一流的城市交通系统,所以开展了关于惠州西湖桥西、桥东片区综合交通的调研。

“可以真实了解广大市民对城市和交通发展的看法,同时也提高通规划公众参与度。”该负责人表示,调查问卷针对对该片区有所了解的本地市民及前来旅游的附近地市的游客,主要调查交通组织、交通设施、停车位等方面有关问题,提出许多大胆的设想是希望了解市民的需求后,拓宽在规划设计时的思路,更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市民看法:点赞政府开门编规划 共谋城市发展

“这里的交通情况我们最熟悉,能问过我们的意见肯定更好。”30多岁的王小姐是惠州本地人,每天上班都要经过环城西路去江北。她认为,交通要做规划的话,一定要做到科学合理。规划如何做到科学合理,必须是政府、专家、百姓共同说了算,能够先征求意见是一个很好的做法。

设计师涂先生说,在规划编制之前,先调查民意,是“开门编规划”的好思路。这样既可以了解市民的需求,又可以开阔思路,体现了规划部门民主行政的重要意识,显示出不忘规划初心,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巽寮镇金融街海世界体验中心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83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gxin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