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70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买卖房屋过户流程?房屋过户准备资料?

发布时间: 2019-03-07 12:0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95次浏览


如果你买的是二手房,其中是必须要过户的,因为,这个房子的户主是卖家,所以,我们买了之后就必须要办理这件事情,那么,需要大家看一下具体的买卖房屋过户流程是怎样的,因为,有的人不知道它的流程,所以。在办理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理,除此之外,房屋过户要准备的资料有哪些呢。

买卖房屋过户流程?

一、房屋过户需要什么手续?首先我们要签订一个叫做房屋买卖合同或者购房合同的合同。这个是更具我们国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建设部《城市房地产转让管理规定》所规定的,只要在城市规划的国有土地范围内,进行房地产交易,不管是买卖还是赠送,转让的都必须让转让双方当事人签订合同。

二、双方在房屋交易合同签订三十日过后,持房地产有效证明和本身有效身份证明、转让合同到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生气,并且申报成交价格。这个国家好算税。

三、房地产有关部门对有关文件进行审查,并在15日内作出生情书的书面答复。房地产管理部门对房产核实还有现场评估。房地产转让当事人缴纳一定的税费,房地产管理部门核发过户证明单。

四、(办理上述所有过户手续过后,双方当事人应该领取房产权属证书,房屋所有权证书、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书、双方当事人省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房屋过户准备资料?

一、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明;卖方需要的材料: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如果是已婚的话需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房产证原件;如果夫妻双方有一人无法到场的话,必须要先写份委托书再去公正局公证,户口本及复印件一份。

二、买方需要的材料:身份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户口本及复印件,如果是单身的话,需要去市民政局开单身证明。

三、房地产权利证书;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书,(按规定需公证的,应提交公证的房地产买卖合同书)或经公证的房地产赠与书,或经公证的房地产继承证明文件,或房地产交换协议书,或房地产分割协议书。

四、已设定抵押权的,应提交抵押权人同意的书面文件;人民法院强制性转移的应提交生效的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五、非法人企业、组织的房地产转移,应提交其产权部门同意转移的批准文件;行政划拨、减免地价的土地,应提交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和付清地价款证明。

六、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取得房地产的,应提交中标确认书、拍卖成交确认书、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书和付清地价款证明;属于政府福利性商品房的应提交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复;拆迁补偿的应提交拆迁补偿协议书。

七、房地产共有人同意转移的意见书;收购或合并企业的,应提交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国有企业之间或其他组织之间的房地产调拨的,应提交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文件。

通过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了买卖房屋过户流程是怎么样的,文章里已经把具体的步骤都告诉了大家,那么,我们就可以直接按照这个步骤来办理这件事情,这样的话就会比别人办理的时候顺利很多,除此之外,在文章里看到了房屋过户准备的资料有哪些,在过户之前一定要把这些都准备好了。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