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71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新房补充协议该怎么签?

发布时间: 2019-02-15 14:35: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09次浏览


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签合同是买房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但是很多购房者只关注购房合同的签订以及内容,却忽略了还有补充协议的部分,补充协议是对合同以外的内容进行补充约定,可以用来维护购房者自身的利益,那么新房补充协议该怎么签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1、明确房屋产权的办理时间

一般来说,购房合同里没有说多长时间能把产权证办下来,所以需要在补充协议里约定。如果后期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房屋产权无法如期办理,就可依法追究其责任。

2、明确退房的责任

大多数购房者购买的新房是不能立刻入住的,而是需要等2-3年的时间。这就需要在补充协议中明确如果不能按时交房的违约责任应该由开发商负责。一般来说,房款退还时间、装修款退还时间、违约金以及银行利息罚金等都应写在里面。

3、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写进合同

在购房者下定决心购买房子之前,很多开发商都会许下口头承诺来吸引购房者,而这些口头承诺一般还都是与购房者息息相关的,比如说周边的交通、医疗等配套。如果不将这些口头承诺写入补充协议,等到你交房入住才发现上当受骗也于事无补了。

4、约定公摊建筑面积

在购房时,购房者需要确定公摊面积具体的大小、位置等。如顶层楼台、一楼自带的庭院,开发商是无权赠送的。因此,购房者要对房屋的得房率进行具体的约定。收房时如发现事实不符,可依法追究其责任。

5、明确物业管理问题

如果是新小区的话,前期都是由开发商指定物业进行合作,或者自己有物业公司进驻,但无论怎样,购房者都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家的物业公司是哪个,资质如何,物业费的缴纳时间和具体缴纳标准等等,这些问题都要一一列好,不能轻易变动。

6、交房标准要说清

这点主要针对购买带装修房的购房者,大家在看样板间时,往往被样板间的美貌迷花眼,忽略交房时的配置标准。有些开发商在施工阶段,会请购房者到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验,但有的开发商就不会。那么购房者可以在补充协议上跟开发商进行具体约定,比如施工节点,在隐蔽工程覆盖之前,要求购房者到场,并签字,签完字再进行覆盖,继续施工。

购房者可以在协议中对商品房中的重要配置的牌子、型号和种类等进行约定,避免出现高级、进口等模糊词语。

7、关于不可抗力的解决方案

比如国家或者政府新出台的一些政策,如限购、管制,导致合同不能继续履行。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应该提前约定好双方的责任,以及如何处理,以免发生纠纷。

8、开发商的承诺要落实到合同里

不少开发商在售楼时期,会向购房者承诺一些“好处”,比如赠送面积,有停车位、物业费的收费优惠等。等到购房者收房后,才发现开发商给的承诺并没有兑现。而到那时,购房者往往没有办法维护自身的权益,开发商也不会承认当时许下的承诺,最好的办法是,在当时签订合同时,就在合同中写明开发商给的承诺,并写上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