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12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债务人欠债八十万 但竟将房产赠与其女儿

发布时间: 2017-04-19 17:24:21

来源: 江苏法院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41次浏览


常熟市某羽绒厂与周某曾发生业务往来,由羽绒厂向周某供应羽绒。2015年2月,周某出具欠条一份,明确结欠羽绒厂货款80万元。2015年6月,周某与其女儿小周签订《赠与合同》,将其房产全部赠与女儿小周个人所有,受赠人小周表示接受该项赠与,之后周某将房产过户至小周名下。

羽绒厂多次向周某催讨货款,周某均表示无力偿还,羽绒厂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认为周某无偿将房产赠与女儿导致无力偿债,要求撤销赠与。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某结欠羽绒厂80万元货款的事实在周某与其女儿小周签订赠与合同时已经发生,周某欠羽绒厂货款80万元的事实有周某出具的欠条予以确认,且至今周某未能清偿上述债务。周某在明知自己负有巨额债务的情况下,仍以无偿方式将房屋赠与女儿小周,小周接受赠与财产并过户。该赠与行为性质应属于无偿转让财产性质,明显损害了羽绒厂的债权利益,且周某未能举证证明其有其他资产足以清偿结欠羽绒厂的债务。羽绒厂请求撤销周某于2015年6月将房产赠与女儿的行为的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该转让行为自始无效,法院依法予以支持。最后,判决撤销周某于2015年6月将房产赠与女儿的行为。

【法官说法】因债务人放弃其到期债权或者无偿转让财产,对债权人造成损害的,债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的行为。债权人依法提起撤销权诉讼,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债务人无偿转让财产的行为,人民法院应当就债权人主张的部分进行审理,依法撤销的,该行为自始无效。

责任编辑: huizhou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