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1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私自出售儿子房产 买卖不成双倍返还定金

发布时间: 2015-12-29 11:12: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1次浏览


在儿子不知情的情况下,滨海县的赵某竟将房屋私自卖给别人。买房的张某支付定金后,赵某又反悔,张某只好诉至法院。近日,滨海县法院判决被告赵某双倍返还原告张某定金10万元。

去年3月,赵某对外表示自己有一套房子空置打算出售,后经过熟人介绍,正打算买房的张某与赵某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一份,约定赵某以60万元的价格将其位于滨海县城110平方米的房屋出售给原告张某。

合同签订后,张某依约给付了被告赵某5万元定金。一个月后,等张某筹足钱向赵某履行剩余55万元,并要求赵某交房时,赵某却拿出房屋所有权证给张某看,声称该房屋实为其儿子所有,儿子现在又不同意卖房了,拒绝交房,而且5万元定金已被用于归还其他债务,现无力返还。

对此,法官提醒,购买房屋对于普通百姓家是一件大事,必须谨慎为之,在购买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购房者需对售房者及房屋基本信息有准确的了解,所涉房屋的产权应当明晰。购房者应当查看房产证所有人的身份证件。如果售房者与房屋产权证上记载的产权所有人不是同一人,则应当了解售房者与房产所有人之间的关系,要求售房者本人提供证明文件与委托手续,并亲自向房产所有人核实。

其次,购房者要对交易房产的基本情况作必要的了解。最后,购房者还应当详细了解并核实该房屋是否有限制处分的情况,如房产是否抵押、租赁或被司法机关查封等。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