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30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重磅!这家银行执行2成首付!惠州可享受

发布时间: 2020-02-25 14:06: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260次浏览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房地产行业,正在迎来边际放松。

近日,浙商银行下发调整个人贷款通知,对非“限购”城市,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限购”“限贷”和监管政策情况,将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30%)调降至二成(20%)。

浙商银行是近期首个调整住房贷款政策的银行案例。

此前,房地产实行“因城施策”,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原则上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和银行仍执行首套房首付比例三成的政策。

浙商银行回应称,始终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关于限购和非限购城市差异化信贷政策,同时符合各分行当地房贷调控措施,与银行同业执行要求基本相当。

浙商银行是12家股份制银行之一,于2004年8月开业,总行设在浙江杭州。2019年1-9月,浙商银行营业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5.3%。

央行2月21日召开的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和稳定性,继续“因城施策”落实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市场平稳运行。

不限购城市

据悉,目前全国城市约40多个城市限购。

其中广东仅有七个城市限购,即广州(除从化增城)、深圳、东莞、佛山、珠海、中山和江门。

其他城市暂不执行限购政策,如惠州、韶关、清远、肇庆、云浮、茂名、湛江、阳江、河源、梅州、潮州、揭阳、汕头、汕尾等城市。

图源 大胡子说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在这些不限购城市享受了这个首付优惠政策,但由于贷款是看全国记录的,以后若再到其他限贷城市买房,哪怕是首套也无法享受首套的首付标准。

资深人士点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

2月24日,根据彭博新闻社和21世纪经济报道的内容,浙商银行近日下发了个人贷款政策调整的通知。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政策提及个人购房贷款首付比例下调,容易引起市场的关注。

若是政策落地,那么或也说明后续商业银行贷款政策降首付也会成为主流。

01 政策核心 

此次通知明确,对于非“限购”城市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个人住房的首付贷款比例从原来的三成(30%)调降至二成(20%)。

同时通知也明确,取消了500万以上房贷纳入非普宅标准的贷款政策。

两个政策要点具有积极的意义,体现了商业银行根据实际情况,执行了更为宽松的贷款政策,也体现了当前商业银行贷款部门积极做房贷业务、降低购房成本的导向。

从实际情况看,若是类似首付比例从3成下调为2成,那么客观上有助于此类银行相关客户积极购房,毕竟首付比例下调引起的市场关注度是很高的。

而且在目前没有其他银行做出调整的情况下,浙商银行此类通知具有非常强的影响力。

02 政策意义 

从目前来看,各类稳定楼市的做法有很多,包括购房补贴如马鞍山政策、公积金降首付如驻马店政策、公积金恢复二套贷款如南宁政策等,但是直接涉及商业银行贷款的政策还不多。

当然近期各类关于商业银行贷款松动的政策文件也开始出现,包括河南驻马店和新乡等都明确提到了降低房地产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内容,这都体现了政策吹春风的现象开始增多。

但是最实质性的内容其实是降低商业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这是刺激购房需求方面比较大的政策,其影响力甚至和取消限购是相当的。

所以当前浙商银行的政策出台,具有非常好的示范效应,有助于市场积极关注近期银行贷款政策,客观上也结合了近期的复工节点,有助于活跃住房交易市场,对于银行贷款业务市场的活跃也有积极的作用。

全国各城“救市”政策地图

地图政策截止2月21号下午。

2月21日晚,河南省驻马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率先降低了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

图源:南方楼市

来源:南方楼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惠州大亚湾龙海二路(大亚湾万达广场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070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