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16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政策支持+网络招聘!惠城多举措帮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发布时间: 2020-02-25 10:07:24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14次浏览


“多亏了小金口人社所及时帮助,我们才能如期复工复产。”日前,记者走访位于惠城区小金口街道的惠州联韵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时,该公司后勤保障负责人赵文说。原来,该公司准备复产时,发现消毒水等防护物资不足,小金口人社所在走访时得知情况后,及时帮助该公司联系物资,并指导该公司在厂区宿舍设置专门的隔离区,提供给已返惠却没有住房的员工居家隔离使用,帮助公司安全复工复产。

这是惠城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帮扶的缩影。为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惠城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制订“千干扶千企”工作方案,安排区领导、区直部门及镇(街道)干部近1000人,负责挂钩联系全区1246家企业,指导企业严格按复工复产“五个到位”工作指引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特别在保障防控物资供应、缓解用工紧张问题方面重点攻坚克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其中,区人社局拿出一系列具体举措,优化调整业务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妥善处理劳动关系,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

实行三个“优化”及时调整业务流程

据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区14个基层人社所工作人员从年初二起放弃休假、恢复正常上班。在确保企业人员排查、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等防护措施到位的同时,指导复工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力求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为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结合惠城区实际,区人社局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允许延期申领就业创业相关补贴、落实好重点企业用工补贴、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失业稳岗补贴和受影响企业援企稳岗补贴等惠民利企政策提出具体实施措施,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区人社局推出三个“优化”措施,即优化劳资纠纷案件受理办理、优化特定行政审批办理程序、优化一批人社业务受理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该局认真做好劳动关系政策指导工作,通过电话、网络宣传等方式,指导企业落实好返惠或未能返惠复工职工的合同管理,解释好企业和职工的合同履行、工资支付等劳动法律法规问题,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工资支付问题,促进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线上招聘对接劳动力输出地区

针对企业节后用工难的情况,区人社局各基层人社所积极行动,通过对辖区企业进行逐一电话核实,对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在掌握辖区企业的务工返岗情况的同时,逐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同时,该局职业指导中心大力开展网络线上招聘,主动对接劳动力输出地区,为企业参加异地网络招聘会搭建平台,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后的用工问题。

区人社局职业指导中心主任王胜佳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根据上级的部署要求,目前线下企业现场招聘会已经全部暂停。为此,该中心组织了多场网上招聘,积极发动辖区企业参加。在加大力度举行本地线上“网络招聘会”的同时,通过多渠道积极做好与外省、市对接,帮助企业在外省、市线上“网络招聘会”发布岗位信息,为企业搭建招聘平台,促进线上供求匹配对接和远程招聘。此外,提前做好与劳动力输出地区(如广西、云南、贵州)的劳务对接,待疫情缓解、条件允许时,马上组织本辖区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前往外省、市开展劳务对接和参加当地的招聘会,帮助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

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用人的需求量在不断加大。“根据重点企业返惠人员情况和惠城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有需要时我们将集中对接疫情不严重地区,考虑以包车的形式帮助企业把仍留在家乡的务工人员接回惠州复岗,以此缓解疫情造成的用工影响。”王胜佳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800元/㎡

楼盘地址: 惠阳秋长茶园将军路桃李村9号

楼盘电话:400-819-83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