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38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惠州加强疫情精准防控 政企携手开工复工提升产能

发布时间: 2020-02-20 11:33:37

来源: 惠民之家

分类: 其他楼讯

1032次浏览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连日来,我市各地企业准确把握复工复产的条件,分析存在的困难,制定针对性强的措施,有条不紊推进生产提升产能。

中海壳牌按计划稳定生产

  位于大亚湾石化区的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中海壳牌)是国内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生产烯烃和其他衍生品,作为基础化工原料供应中国市场,产品广泛应用于农业、工业、建筑、医药和消费品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中海壳牌并未停工,所有生产装置均按计划稳定生产。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各类防疫物资的大量需求,中海壳牌迅速行动,满负荷生产可用作消毒剂容器和医用包装生产原料的聚丙烯和聚乙烯产品。

  惠州兴达石化工业有限公司内,叉车工人正将一包包产品码好。这是一种热塑性泡沫塑料,主要用于建筑、包装、电子电器产品、船舶、车辆和飞机制造等领域,近段时间则主要用于制作防疫物资包装的原材料。

  “2月8日至2月16日,公司累计生产可发性聚苯乙烯产品3500吨。”该公司主要负责人朱建军说,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惠州兴达公司努力克服生产、销售、物流等各个环节的困难,全力以赴保障抗疫防控物资的稳定供应。

农业企业保障本地食品供应不断货不涨价

  我市农业企业积极恢复生产,保障本地食品供应不断货不涨价。

  惠州顺兴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广东农企驰援湖北爱心公益捐赠”行动倡议,迅速组织价值8万元的2吨熟食禽肉产品援助湖北。“公司在除夕当天就复工,目前有近600名员工上班,复工人员达80%。”该公司执行总监姜波丽介绍,公司在现有货源渠道的基础上,将所有采购人员派驻珠三角各大基地,积极拓展扩大新的养殖基地及饲养规模,加大与各生产基地紧密联系与合作,保障禽肉食品供应不断货。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还大量收购家禽进行宰杀冷冻,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的损失。姜波丽说,为有效消化养殖户存栏活禽,公司在确保人员和食品安全的情况下,24轮班加班加点生产,提供大量的冰鲜肉制品,满足市民日常生活及应急物资所需。

  眼下正是春耕备播时节,面对工人短缺的问题,广东海纳农业公司召集春节期间留在惠州本地的工人提前复工,并为每名返岗工人购买健康保险,发放口罩和消毒液,对加工车间和配送车辆实行24清洁消毒,确保工人安全健康返岗。

  短时间内,广东海纳农业公司工人复工率迅速提升至70%,粮食产量稳定达到400吨/天。连日来,该公司粮食源源不断地运输到各批发零售网点和商超,切实保证疫情期间粮食供应不缺、粮价不涨,有力地保障了惠州市的粮食供应。

在落好防控措施的同时想方设法提升产能

  除了人员测温、登记信息、厂区消毒等常规措施外,有的企业还借助网络软件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态。

  惠州市贝特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在上班之前,每个人每天要在企业版微信上的“健康上报”模块如实填写个人健康信息,如体温、是否外出等,以便公司掌握每一名员工的健康状态。如今,这家企业正分时分批复工复产,首批58名员工已经到生产线上班,产能逐渐恢复。

  尽管面临到岗员工不足、生产物资无法及时供应等问题,但许多企业想方设法尽快提升产能。

  “疫情发生后,公司很快就成立了应急小组,并在开工前与物料供应商做好沟通,提前做好相应物料准备及防疫工作。”仝达实业(惠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军表示,因为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当前公司产能恢复还算顺利,复产状态已经达到了平时的6成。

  面对当前的困难,仝达实业一方面尽量组织人员赶快复产,同时保持与客户沟通联系,得到客户的理解与支持。面对招工难或者有员工因疫情无法回到公司上班的情况,公司还利用自身资源和渠道,与技工学校加强沟通,和劳务派遣机构合作,预计2月底企业用工情况将得到缓解。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台资企业隆发鞋业(惠州)有限公司开展防控宣传,让员工安心工作,开足马力开展生产。目前,该公司位于博罗县龙溪街道的两个厂区已有6000人复工,正在进行人员调整,对一些生产线进行合并,预计下周可以恢复正常产能。

  惠州朝贵电子有限公司已有107人复工,正全力完成春节前余下的订单。该公司厂务部经理刘盼介绍,公司调整了订单生产顺序,哪个急先做哪个,新订单到时再跟客户协调,随着部分员工陆续解除隔离,公司产能也会逐步提高。

  2月10日,LG伊诺特(惠州)有限公司正式复工,一周过去了,公司生产运营保持正常。据悉,LG伊诺特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出勤人员每人每天发放一只进口KN94口罩。公司的公共区域(大厅、过道、食堂、宿舍、通勤车辆等)确保每日严格消毒。

  位于大亚湾石化区的惠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东方雨虹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和华南区的技术中心。“年前签订的合约不能逾期,我们一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着手恢复生产。”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线关键设备采用进口设备,所采用的技术成熟,自动化程度高,尽管人员不足,但生产已在有条不紊地恢复。

  记者从大亚湾石化区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按照省、市、区的部署和安排,大亚湾石化区60余家企业在完善复工复产手续后相继复工。

各地各单位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各级政府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

  疫情发生以来,市民对消毒剂的需求量非常大,市场上的消毒剂“一瓶难求”。为此,我市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后,纷纷提出生产(转产)消毒剂的申请。

  市卫生健康局为消毒剂生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具备基本条件的消毒剂生产企业且申报材料符合要求的,当日予以核准;对条件欠缺的生产企业,当场提出整改监督意见,指导其尽快开展整改。截至17日,全市已有7家消毒剂生产企业取得《卫生许可证》。

  惠城区人社局在本地举办了3场网络招聘会,更主动对接贵州、甘肃、湖南等地,帮助企业在外省、市“网络招聘会”发布岗位信息,为企业参加异地网络招聘会搭建平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后的用工问题。

  惠东县人社局将收集到的企业空岗信息,通过“惠州市人力资源网”对外发布,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就业和用工网络服务平台。截至17日,共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发布12家企业488个岗位信息。此外,该县人社局还通过手机短信主动向11033名高校毕业生推送网络招聘信息。

  惠阳区淡水街道对辖区所有已复工复产企业都明确一名联络员,每天组织现场巡查,跟进加强企业后续安全生产和防疫监管工作。截至17日,该街道辖区胜宏科技(惠州)、伯恩精密、金盾洗涤、同方水务等15家企业已正常生产。

  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组建5支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防控疫情快速应急反应小分队,对外来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和地毯式摸排,加强重点人群隔离管理,打通园区疫情防控“最后一米”。

  仲恺高新区潼侨镇在解决企业困难上着力做到“马上办”,在接到或主动了解到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后,安排专人对接沟通,把企业困难广泛发布到可能获得帮助的渠道,想方设法寻求解决办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早日顺利复工复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800元/㎡

楼盘地址:仲恺惠风东三路与和畅东六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33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