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40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惠城各校需制定至少1个月网络教学指导计划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45:45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09次浏览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惠城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服务学生学习工作,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如惠城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均开通了心理辅导热线免费为全区师生、家长服务,出台《惠城区疫情防控期间指导学生开展网络学习工作方案》,由教师开展网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等,为学生搭建多种学习平台,服务学生在家自主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延学不降质”;各学校推出各项措施,号召学生动手帮忙做家务增强实践能力、列出书单加强阅读增长知识、居家锻炼增强体质……

学校

体育老师设计居家运动套餐刷爆朋友圈

日前,一则由“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发布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同学们,在家里上体育课啦》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引发广大家长和学生们的好评。原来,这是区第四十二学校的体育老师赵志威设计的一个学生居家运动套餐,目的是引导学生们在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居家防疫成了我们的选择,那么作为小学生,该如何在家锻炼身体,成为了学校和老师重点关注的事情。”该校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们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坚持天天锻炼打卡,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用强健体魄和积极心态共同战“疫”。

区第二十八小学的教师则就这个“加长版”的春节假期提出几点小建议:建议学生利用好错题本,将上学期学习过程中容易出现错漏的知识点整理好以后,把不清晰的知识点进行重点复习。并针对存在某些知识薄弱点,利用这个假期将其补齐。同时推荐了一份书单,建议学生可在有趣的书里探寻大千世界之美,尽情享受阅读带来的愉悦。此外,学校还建议家长,可以每天有计划地给孩子安排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扫地、洗碗、叠衣服、整理房间等,让学生多一份家庭责任感,同时也培养其劳动技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除了宣传各类防护知识,推出居家锻炼指导视频外,各校还不断加强生态环保和卫生健康知识教育,特别是加强学生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教育,让学生充分认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激励中小学生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在市第十五小学,结合本校特色教育,该校开展了以“亲子同心 家校同行”为主题的棕编艺术兴趣社团活动,通过教师线上指导,家长、学生共同参与,利用当地原材料编织各种各样的动植物作品,培养学生爱护动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惠城区教育局

制定至少1个月的网络教学指导计划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调整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通知》明确,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研判后确定,提前向社会发布。

对此,惠城区教育局早有应对,出台的《惠城区疫情防控期间指导学生开展网络学习工作方案》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模式,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协调各部门工作职能,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由教师开展网上教学、在线辅导答疑等,服务学生在家自主学习。

《方案》明确,各校要结合当前实际,研究制定从2月17日始至少1个月的网络教学指导计划,并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进行完善。并充分考虑校情、师情、学情,结合“互联网+教育”的特点,创新教与学的方式,制定整体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学校各学科要有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学计划,对推荐的学习内容和作业要经过学科教师集体讨论确定,力求学生学习有实效。同时,各学校要通过网络、微信等进行培训,使广大教师能顺利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方案》提出,要综合考虑学段、学科、学习内容以及学生类型等差异,采用各种形式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和网络学习,争取所有学生都能参与,都有收获。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及教学规律,加强教学管理,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及各科教学内容,确保开学后,能有效指导全校教育教学工作,尽最大努力使各学科教学总课时不减少,将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日常生活和学习,引导学生在家开展有质量的学习活动,帮助学生树立自觉学习意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要结合各学段、各学科的特点,开展亲子交流、艺术鉴赏、经典阅读、研究性学习、文艺科技创作等活动。教师要灵活采用微信群、QQ群、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开设线上网络课室、在线课程、专题教育等,组织在线讨论和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学习资料。在保证全员参与和学习效果的前提下,高三和初三年级可开展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中小学其他年级正式开学前不讲授新课,正式开学后按照“零起点”实施教学。

《方案》还提出,学校要及时与家长沟通,消除家长的顾虑,取得家长的支持,为学生提供必要的学习用具和学习环境。考虑到教师、学生及家长熟悉平台需要一定时间,建议学校对各学习平台先进行了解,让部分教师和学生提前进行操作,汇总师生的意见后再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确定学习平台。低年级学生建议家长陪伴身边,指导、督促其学习。学校以《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对家长如何指导、督促学生学习提供一些建议,家校结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各项学习活动,有效保证学生在家自主学习的质量。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100元/㎡

楼盘地址: 潼湖国际生态智慧区指挥部旁海伦堡潼湖国际

楼盘电话:400-819-06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