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02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疫情防控工作专家:宿舍楼出租屋写字楼须加大防控力度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26:50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32次浏览


2月15日上午9时,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我市2月14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确诊病例58例。市疫情防控工作专家顾问组组长许岸高认为,我市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比较好的控制,但接下来的防控更不可掉以轻心,更考验智慧与耐心。

需更快更全面筛查出密切接触者

  许岸高分析,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关键期,返粤人流不断到来,第二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更需保持严密,对回老家过年返惠和返工回来的人实行严格检查。相对第一波疫情而言,来(返)惠人群数量和涉及面要更广,卫生健康素质、居住条件和出行条件参差不齐,他们的接触面更复杂,比较难以把控。

  “理论上讲,全国各地都有‘疫点’。”许岸高举例,比如同一栋楼有人感染,特别是有两个以上的人感染,那么这栋楼就变成“疫点”。他认为,务必要在条件没有那么好的宿舍楼、出租屋、工厂以及写字楼加大防控力度。

  许岸高认为,目前由于医学诊断技术的限制,从发现病人到确诊隔离有一个时间差,这个时间差肯定会有人员的流动,也就会有人在这个时间差内“出楼”。“所以,我们要加快确诊时间和更快更全面筛查出密切接触者。目前流行病学调查的人员不足也是一个突出问题。”

  他介绍,有研究已经证实,有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没有症状,有的潜伏期超过14天,这为第二波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另外应该看到,经过第一波疫情的防控工作,医务人员逐渐进入疲劳状态,也许有医务人员的警惕性会逐渐松懈,这将增加医务人员感染的机会。

要避免发热门诊成交叉感染的场所

  许岸高提醒,惠州即将进入潮湿的季节,普通感冒、流行感冒、发热的病人将会增多,如何应对这些情况,避免发热门诊成为交叉感染的场所,这将是一个考验。“我认为,一定要避免发热门诊成为交叉感染的场所。”

  许岸高强调,减轻新冠病毒的传染,保护好个人的抵抗力是非常重要的,这需要每一个市民尽量做到科学健康的饮食、适度有效的锻炼、良好的睡眠和减缓自己的心理压力。

  “我依旧推荐世界卫生组织高力医生的建议。”许岸高希望市民能做好个人的防护:第一,保持至少一米的人际距离,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在疫情期间保持这一距离意味着尽可能避免到拥挤的公共场所;第二,以最高标准保持手部卫生;第三,打喷嚏或咳嗽时,请用纸巾或弯曲的肘部遮住口鼻;第四,如果戴口罩,应学习正确的佩戴方法;第五,了解何时应自我隔离以及何时应就医很重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800元/㎡

楼盘地址: 惠阳秋长茶园将军路桃李村9号

楼盘电话:400-819-83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