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35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惠城写字楼企业复工须报备审核 每栋楼宇复工人数不得超过20%

发布时间: 2020-02-12 10:31:17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写字楼楼讯

2181次浏览


元宵节后迎来企业复工复产,惠城区作为我市楼宇经济发达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2月9日,惠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惠城区帮扶楼宇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楼宇企业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通知》”),打响楼宇疫情防控阻击战。昨日,惠州日报记者走访市区江北多个写字楼了解企业复工情况。

走访

写字楼设置“小医生站”

在华贸天地星巴克店旁边,一个“华贸小医生”工作站非常醒目,“我们专门设置了小医生站,在复工首周前4天,配备2名医生和3名护士,每栋楼进入口安排1名护士测体温,如果发现有发热等症状就引导到医生站作初步的诊断,以及进行日常咨询和处理应急情况,给我们的客户吃颗定心丸。”华贸中心写字楼项目负责人毛竹说道。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发现,该写字楼项目还在电梯增设免洗洗手液机,在地下车库入口铺了5米长的车辆消毒地垫,划出无接触取餐区,门口则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我们现在严格按照政府要求,配合落实‘六必须、五到位、四坚持’。”毛竹拿出一叠厚厚的《华贸大厦疫情期间返工企业人员信息统计表》,里面对写字楼内各企业人员的住址、行动轨迹等都有详细登记。他介绍,华贸中心有300多家企业办公,共1万多名员工,为了做好复工疫情防控,江北街道办派工作人员驻点华贸中心,对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审核检查。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有26家企业递交了复工申请。

据介绍,为了减少企业人员因用餐而密切接触,华贸中心还发出《致写字楼客户的一封公开信》,公开写字楼排风系统开启时间,引导企业开窗自然通风,倡导企业员工自带午饭,并整理了华贸天地商场内的餐饮企业订单平台、电话等信息发送给企业。

而富力国际中心商务楼、交银大厦、德赛大厦、双子星国际商务大厦等多个写字楼均收缩了出入口数量,并设置体温监测和进入登记处。富力国际中心项目负责人称,写字楼严格执行政府要求,企业需提交复工报备申请,经街道办审核通过。物业将为复工企业员工制作进入证件,员工经检查方能进入写字楼。

在大亚湾区,南山国际商务大厦、一品国际大厦等也强化了进出人员管控,设立了体温监测点和消毒点等。

进楼帮扶

街道办“扫楼”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

《方案》提出,由惠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联合惠城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人员组成联合帮扶组,分组分片开展现场帮扶。

《方案》明确,各镇(街)负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扫楼”行动,全面掌握辖区内楼宇企业的数量、类型、人员动态、防控措施等。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在富力国际中心商务楼、华贸中心写字楼等入驻企业多的写字楼,街道办安排驻点人员,现场审核企业提交的复工报备资料,帮助写字楼及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排忧纾困。“街道办工作人员刚过来看了,企业一定要向街道办报备审核才能复工,我们这里暂时还没有企业复工。”在交银大厦,一位物业管理人员说。

《方案》提出,惠城区卫健局要帮助企业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惠城区市场监管局则要协助企业扩宽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的购买渠道,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的难题,惠城区科工信局则要让相关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严格要求

每栋楼宇复工人数不得超过20%,鼓励网络办公

根据《通知》,除了要求楼宇做好消毒、通风、体温监测、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外,还要求在疫情期间,本栋楼宇复工人数不得超过20%,鼓励楼宇内各企业实行弹性办公、网上办公、居家办公、分批办公。

非本栋楼宇各企业工作人员不得进出本栋楼宇办公区域。企业要填写《物业公司电询企业员工情况登记表》实行每日一报,报给社区居委会,特别要提醒疫区及外地返惠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告,并协助做好相关处置工作。企业还须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办理复工复产备案手续后方可复工,未落实到位导致出现疫情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科技加持

开发“智慧疫情防控”APP

楼宇经济是江北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人员密布度高、疫情潜在风险大。为此,江北街道积极开展“千干扶千企”活动,做好商务、园区楼宇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方便工作人员上门排查,街道办专门开发了“智慧疫情防控”APP,用微信扫码形式,组织企业和员工快速登记,还拟制订《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员工排查及复工条件落实表》和《辖区商务楼宇指导企业抗击疫情安全复工措施落实情况表》,实行“一员一档”“一企一档”,切实压实企业和商务楼宇的主体责任。

对华贸中心、佳兆业中心、富力中心等重点楼宇,以及文旅、酒店企业,街道办先期展开摸排工作,预先督促落实了出入口管控、体温监测、疫区返惠人员摸排和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此外,街道组织了商务、园区楼宇排查人员工作培训,在华贸中心组织了商务、园区楼宇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会,帮助大家捋程序、讲方法、答疑惑,高效推进江北商务楼宇、园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市住建局

写字楼企业配套餐饮应分时分批进行

为了指引写字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日前,市住建局发出《关于做好写字楼等物业管理区域办公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住建局、房管局(中心),市物业管理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做好写字楼区域办公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通知》倡议写字楼办公单位延迟复工、分批复工或采用网络办公,物业公司需掌握其复工动态。“我们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备案制度、每日报告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写字楼物业服务企业要制定办公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精准施策,建立人员和车辆登记制度,严格执行体温监测制度,未佩戴口罩者严禁进入,体温超过37.3℃者拒绝进入。发现疑似病症,迅速实施隔离并立即通报当地社区居委会。同时建议根据写字楼人员流量,进行错峰上班。

《通知》还要求写字楼公共空间如会议室、餐厅、图书馆、游泳池、健身房,以及中央空调暂不开放。配套餐饮应采取分时分批接待方式,建议采用盒饭,员工回各自办公室及工位就餐。餐盒放置在物业设置的专用垃圾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600元/㎡

楼盘地址:博罗县罗阳区东江南岸

楼盘电话:400-819-03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