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1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厉害!惠州东江科技园前5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4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7-04 10:57:29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19次浏览


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

东江科技园成立于2008年12月,2010年2月纳入仲恺高新区统一管理。园区控规面积12.4平方公里,建成8平方公里左右。

今年1-5月,园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4.61亿元,同比增长12.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44亿元,同比增长30.3%,其中工业投资6.36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工商税收2.94亿元,同比增长32%。力争2019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80亿元以上,税收7亿元以上,为仲恺区打造国家一流高新区作出更大贡献。


俯瞰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

日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大湾区特训营二期(电子信息产业方向)在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结营,知名导师为81名来自大湾区各地的创业者上了一场精彩的创新创业课。本次活动是2019年仲恺高新区“双创”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发展动能显著增强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东江科技园围绕建设最具创新性、示范性科技新城目标,聚焦实体经济主业,积极发挥功能区中的“功能区”作用,全力拓空间、抓创新、补短板、强质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抓创新

从“一张白纸”干起 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

“东江科技园作为惠州市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平台,始终把创新当作园区发展的灵魂,聚焦‘科技新城、创新高地’这一战略定位,构建全链条的创新体系,营造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从‘一张白纸’干起,大力实施‘创新10条’,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该负责人说。

据悉,东江科技园实施“高企专利倍增计划”,2018年新增高企21家、总量达到51家,三年翻两番。新增专利授权630件、总量达2405件,同比增长35%;实施新型研发机构集群计划,新型研发体系稳步构建。拥有硕贝德科技研究院、烯谷能源研究院、华科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8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7家、市级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市级2家;在建科技企业重点实验室2家;完善孵化育成体系,加速器联盟面积达30万㎡,新增科技项目27个,总量达129个。

记者了解到,东江科技园创新打造创新创业培训基地,将东江创客中心、新能源孵化园、华阳集团、硕贝德科技等13个平台和企业打造成现场教学点,与惠州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等5家高职院校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汇集了30多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创业导师,致力打造成全市最大、最好的创新创业培训基地。

随着创新能力越来越强,东江科技园近年来吸引了一批高端人才,科技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并先后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举办大湾区企业家考察交流、“创启东江”投融资对接活动、北创营大湾区特训营二期等活动。

为配合创新发展,该园还发起设立50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1亿元东升产业基金、10亿元半导体产业基金,科技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推项目

突出精准招商 紧紧抓住实体经济“牛鼻子”

新引进江丰电子、西顿照明等优质项目7个,总投资额60亿元;实行挂图作战,集中火力攻坚项目建设,今年园区区级以上重点项目12个,其中产业类项目11个……据统计,目前该园区汇聚上市公司20家,其中本土A股上市公司有华阳集团、硕贝德科技2家;年税收超亿元企业2家,超1000万元14家。

记者发现,东江科技园已形成移动通讯、汽车电子、智能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持续型消费等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发展布局不断优化、质量齐升。

据统计,今年该区再建项目总投资59.52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10.79亿元,截至5月累计完成投资3.93亿元,占年度计划36.42%。今年计划新动工项目5个,其中一季度已开工1个,计划近期开工4个。

该负责人介绍,该区采取“奖追逼服”办法推进“产值回归”,2018年园区11家重点企业实现产值44.76亿元,同比增长50.67%。

拓空间

编控规、抓征地、强盘整、谋收储“四大抓手”扩容扩园

在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过程中,用地空间是重点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东江科技园通过编控规、抓征地、强盘整、谋收储这四大抓手,园区的扩容扩园工作不断取得突破。

据介绍,编控规方面,该区发挥规划先导作用,多点突破优化规划布局,为征地、布项目创造先决条件。创新采用“土地开发研究+控规编制”模式,完成上霞片区4.92平方公里控规编制工作,并获得市政府批准。东兴东南片区6.9平方公里控规方案编制有序推进。 

抓征地上,该区三年累计征地1300多亩,使永发动漫等一批项目土地遗留问题得以解决、顺利开工建设;也让大项目落户成为可能。目前正在推进征地2647亩。

强盘整上,该区采取超常措施,顶住各方压力,成功盘整收回5宗共25.1万㎡低效工业用地,“腾笼换鸟”优先引入赢合科技、科创新源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

“谋收储”则是以国有企业为平台,从民企手中收储了园区周边土地491亩,发展科技小镇项目,还启动项目东南角500亩土地的收储工作,推动打造约1000亩的创新产业平台。

“五个全力”力促园区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东江科技园抢抓大湾区建设机遇,咬定科技新城建设总目标不放松,紧紧围绕区委扩大会议‘争创一流,五个必须’工作要求,思想再解放、主业再聚焦,积极探索一流园区建设新路径,抓准园区最核心的事情,精准发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力争2019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80亿元以上,税收7亿元以上,为我区打造国家一流高新区作出更大贡献。”该负责人说。

一要全力推进机制改革。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抓住当前影响园区发展的最核心瓶颈问题,结合园区结构比较单一,改革条件比较成熟的实际,主动把握大湾区建设和全市新一轮大改革大发展的大机遇,按照建设一流园区目标,找准改革突破口,借鉴自贸区和国家一流高新区成功经验,重点在构建征地利益共享机制、科技扶持政策、产业用地政策、人才扶持政策、国企改革、投融资、村企合作等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努力形成一套一流园区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

二要全力推进创新提速。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实施“高企专利倍增计划”,建立高企培育绿色通道,力争高企存量达70家,储备种子企业20家;围绕国家专利质押融资试点城市建设,开展“专利灭零”行动。加快孵化育成体系建设,加大科技招商力度,全面提升孵化、加速项目质量。

三要全力推进产业提效。抓好大项目引进,围绕区“2+1+X”现代产业体系,结合园区产业优势,集中土地资源,引进具有榕树效应的大项目,引领产业集聚发展。全力以赴、精准高效做好大金华南基地项目的招商工作,确保项目落户园区,夯实实体经济的家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产值回归,推进一批重点工业企业增加本地产值和税收。

四要全力推进空间拓展。实施“南进东扩”战略,用好惠城、仲恺两区扩容合作机制,高强度推进东兴片区姚村、大和村、上村等约2650亩扩园征地工作;加快推进永发动漫等重点项目剩余约110亩土地征收和三联村螺湖894亩土地清场工作,尽快交地;加快推进土地盘整,以高压态势推进胜诺达二期、润天智、特纳等项目盘整收回工作。

五要全力推进城市提质。对标国内一流城市、一流高新区,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东兴东南片区控规编制工作,加快实施惠泽大道东段拓宽改造工程,启动园区东北角扩园区市政工程项目,推动建设东兴大道连接惠州机场道路,打通园区连接惠州机场的交通动脉,融入机场10公里辐射圈。

“同时,东江科技园要确保整个发展过程中,推进党建全面过硬。”该负责人介绍,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和非公企业“两培两促”工程,发挥好党群服务站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确保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高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000元/㎡

楼盘地址:大亚湾西区龙山一路与龙盛五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72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372379207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