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83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惠阳白云大道一期改造明年底完工 将实现双向6车道

发布时间: 2019-07-04 10:55:21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43次浏览


走在淡水街道不难发现,白云路正在围蔽施工。白云路位于惠阳中心城区,途经惠阳繁华的商业区、老城区,双向4车道已经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求,经常拥堵。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升级改造后,白云路将被称为白云大道,实现双向6车道。自开工以来,改造虽然给市民和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但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理解。目前,白云大道一期改造工程正进行地下雨、污水管施工,力争9月30日前完成单边5.7公里地下污水管铺设。

改造背景

路面狭窄年久失修无法满足城市发展需求

白云路东西走向,是淡水城区的主干道,也是省道356线的一部分,起点位于淡水白云坑,终点为惠大高速公路跨线桥,全长12.3公里,是连接大亚湾和深圳的门户通道。去年10月,白云路两侧树木和绿化带进行迁移和拆除,这曾一度为群众不解。其实,这正是白云路改造升级拉开序幕。

“白云路的改造升级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一是狭窄的路面宽度已无法满足车辆通行需求;二是年久失修的路面维护成本剧增;三是惠阳作为惠州市全面对标深圳的‘桥头堡’,交通基础设施必须配套升级。”日前,惠阳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黄伟强说。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白云路作为城市主干道之一,沿线居民数量增多,交通通行压力随之增大。据惠阳交警介绍,白云路原设计日交通流量是4万辆,近年来监测显示日交通流量为6万~7万辆,远远超过道路通行负荷,导致每天17时~20时,东门桥、白云坑桥附近、好宜多商场至淡水立交桥路段拥堵严重。

目前进展

完成污水管网铺设约2公里

根据惠阳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白云大道改造工程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东起白云坑桥,途经东华大道、人民路、万顺路、开城大道,止于东门桥,全长5.708公里,按照一级公路结合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标准实施,并列入2019年惠州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计划2020年底完工。由于改造项目属于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实施内容包括给排水工程、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和绿化工程。

日前,记者在白云路与木棉街交叉口的施工现场看到,挖土机正在紧张挖土作业,几名施工作业人员紧张有序地浇筑管道基础垫层。因为近日降雨频繁,管沟积水严重,抽水机日夜不停抽水,防止软化路基,影响后期的路面施工。“降雨对我们的施工影响较大,无论是挖土作业、回填土,还是铺设管道,都非常不利。”负责项目施工的大亚湾市政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完成污水管网铺设约2公里。

面临难题

地下管道错综复杂以及汛期等因素影响进展

白云路沿线商铺众多,为考虑商家和居民出行,项目采取分段围蔽施工。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给施工增加了不可预见的困难。

良记饭店是白云路上一家老字号餐饮店。“目前施工对我们生意是有影响的,希望改造快点完工,改造好了,我们生意也会好一些。”该餐饮店老板说。

黄伟强介绍,白云大道改造升级施工过程中有以下难点:一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责任单位迁改耗时,影响工期;二是白云路地处中心城区,人流量和车流量巨大;三是目前正处汛期,对施工进展造成影响,给地下工程施工带来不便。“我们将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加大施工设备、人员的投入,从简到难。目前开工的作业面有7个,计划进展到10个。”

“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为了惠阳交通大发展,一定迎难而上,争取在9月30日之前完成5.7公里污水管道铺设。”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说,在施工过程中,惠阳市民绝大多数是理解、支持的,最近天气炎热,还有沿线居民为施工工人送来饮用水。

据了解,改造后的白云路将旧貌换新颜,人行道将铺设麻面花岗岩砖,设置花岗岩路缘石及港湾式公交站,在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有条件的地方增设观赏性绿化设施带,这势必将极大程度提高城市形象,并为城市发展增速。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御和路与惠南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027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372379207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