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21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我国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的年限为70年

发布时间: 2019-06-11 10:45:34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18次浏览


随着城市发展,越来越多市民有购房需求,其中不少人在买房时会接触到40、50、70年“房屋产权”年限等类似名词,给选房带来困惑。其实,该年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权年限。根据用地性质的不同,使用期限也不同。

土地使用权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民集体和公民个人凡具备法定条件者,依照法定程序或依约定对国有土地或农民集体土地所享有的占有、利用、收益和有限处分的权利。

由于我国法律禁止土地买卖,土地所有权一般不能流转,因而国家对国有土地的处分权主要是对土地使用权而言。划拨、出让或者确认、收回土地使用权的权利,都可以理解为对土地的一种处分。

其中,“有偿、有期”是依法受让取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特点,这是国家凭借土地所有权对使用权进行的一种限制,是实现土地所有权的一种措施。

按照土地用途不同,土地使用期限也不相同。其中,居住用地70年;工业用地50年;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

市民在购房时,有时会碰到新买住房土地使用年限缩水的情况。其指的是可使用的剩余年限减少的情况。剩余可用年限为土地使用权证上的土地使用期限减去该土地已经使用的年限。年限到期后可续期。

一般来说,造成可用年限缩水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开发时间周期较长、土地出让后部分地块存在转让以及土地闲置时间较长等。对此,各地市的自然资源部门都会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处置闲置土地力度,有效抑制土地闲置的现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000元/㎡

楼盘地址:大亚湾西区龙山一路与龙盛五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72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