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22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惠阳完善污水收集系统消除污水直排入河

发布时间: 2019-06-10 10:18:33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08次浏览


惠阳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在扩建,预计年内投产。

活动现场市民玩垃圾分类游戏。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骑行宣传环保。 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日前,惠阳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治污攻坚,携手前行”世界环境日活动。记者了解到,惠阳把淡水河治理作为惠阳“1号工程”,开展三年攻坚行动(2018-2020),通过“三建、两控、一治”措施,坚决打好淡水河达标翻身仗。

到今年底,惠阳要完成新改扩3座污水处理厂,4座污水处理厂一体化处理设施及7座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9.35万吨/日,届时全区污水处理能力将达46.85万吨/日,将有效解决治污能力不足的问题。与此同时,惠阳还要建设183公里配套管网,完成417个入河排污口治理,初步建成较为完善的污水收集系统,彻底解决污水直排入河问题。

开展宣传活动

骑行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我们的一呼一吸、一举一动、一食一饮,都离不开环境。没有人会不喜欢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的自然美景。”当天活动上,惠阳教师代表以《治污攻坚,携手前行》为题进行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演讲者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仅仅是政府的职责,也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谁都不能置身事外。保护环境其实很简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少用一个塑料袋,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宜居惠阳。

在活动现场,设有环境保护主题展、监测设备展、环保游戏区、法律法规咨询区等。其中环保游戏最受市民欢迎,在“环保大作战”游戏区,将生活垃圾成功分类,即可过关,既可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又能拿奖品。

当天还进行了绿色环保骑行活动,52名身穿环保骑行服的骑行爱好者组成骑行队伍,从惠阳市政广场出发,途经南门中路、开城大道、人民路、北环路等淡水城区主干道,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

水污染防治

年内建成管网183公里

今年是惠阳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惠阳区将水污染防治攻坚作为全区“1号工程”,以最实的工程举措、最足的资源保障,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系列工程建设。

据悉,惠阳“1号工程”开展三年攻坚行动(2018-2020),通过“三建、两控、一治”措施,坚决打好淡水河达标翻身仗。到今年底,惠阳要完成新改扩3座污水处理厂,4座污水处理厂一体化处理设施及7座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9.35万吨/日,届时全区污水处理能力将达46.85万吨/日,将有效解决治污能力不足问题。同时,惠阳还要完成183公里配套管网建设,基本补齐管网缺口,初步建成较为完善的污水收集系统,彻底解决污水直排入河的问题。截至5月22日,惠阳已经完成管网铺设41.8公里。另外,要完成417个入河排污口治理,努力实现旱季污水不入河。

按照截污控源要求,惠阳科学编制“一河一策”,全力推进流域治污设施、配套管网和排口治理以及面源污染管控等工作,系统开展横岭水(秋长段)、古屋水黑臭水体治理,全面解决治污能力和配套管网不足等源头截污问题。

目前,横岭水(秋长段)已建设管网1.32公里,年底前完成11.6公里;古屋水已建成管网6.3公里,年底前建成9.36公里,届时,流域内污水将全部收集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按照“治理一批,封堵一批”的要求,惠阳狠抓排污口治理,横岭水(秋长段)入河排污口29个,已完成17个;古屋水入河排污口49个,已完成28个。同时,惠阳还通过强化工业农业面源监管,从源头上减少面源污染。截至5月,古屋水、横岭水流域共查出“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136家,目前已完成清理整治118家。

另外,淡水河作为深惠跨界河涌,深惠插花段长约15.7公里,共有跨界支流5条,分别是丁山河、黄沙河(含屯梓河)、白石洞水、马蹄沥、张河沥等。目前,张河沥已完成截污,实现旱季污水不入河;丁山河、黄沙河、屯梓河水环境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15%,45公里的配套管网已完成8.25公里;马蹄沥、白石洞水一体化治理设施已完成25%;淡水河深惠插花段25个排污口已经完成治理3个。

大气污染防治

前5月全区大气环境优良率97.8%

惠阳提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坚持多源共治和部门联防联控,深入开展VOCS“一企一策”治理、燃煤锅炉和生物质锅炉整治以及建筑工地扬尘防控,不断完善监测网络,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定优良。

今年1~5月,全区大气环境优良率为97.8%,PM2.5平均浓度为24微克/立方米,PM10为42微克/立方米,臭氧为88微克/立方米,各项指标均达到考核要求,空气质量位居全市五个国控站点前列。

开展净土防御战

607家“散乱污”企业月内完成整治

惠阳还扎实开展净土防御战,大力推进土壤污染详查,强化土壤防治主体责任,确定并核实农用地详查点位389个,完成148家重点行业企业土壤基础信息调查工作,完成力行环保有限公司原场地环境调查及风险评估报告、雅居乐花园房地产开发项目场地修复工程及备案工作。积极推进农用地分类管理与治理修复,启动中轻度和重度污染耕地集中连片的部分镇(街)率先开展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和严格管控试点工作。

与此同时,惠阳创新利用科技手段加强企业监管,对87家重点企业安装过程监控系统,用科技手段管住重污染企业的排污行为,解决传统人力手段监管难、取证难的问题。目前,惠阳首批61家重点废水型企业正在安装过程在线监控,预计8月前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坚持铁腕治污,全面开展“散乱污”企业(场所)清理整治。惠阳不断深化“扫楼”行动,果断清理淘汰高污染、高耗能和低产值的“散乱污”企业,为绿色产业发展腾空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第一轮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607家,目前完成整治469家,6月底将全部完成整治。

龙光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大亚湾区西区西南大道(深惠经济合作区)

楼盘电话:400-819-026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upei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