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78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博罗71个示范村怎么建?规划编制拟下月完成

发布时间: 2019-04-30 12:19:23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431次浏览


今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博罗将强化示范带动,着力做好71个示范村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工作。示范村如何创建?博罗县坚持规划先行,让各村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地做好村庄规划。



4月10日,博罗县委农办专门举办了一期全县乡村规划管理培训班。目前,该县71个示范村全部落实编制单位,乡村规划工作有序开展。按计划,71个示范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将于5月12日前完成。

科学规范有序做好村庄规划编制


“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振兴,为乡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进步提供指导性、系统性、科学性保障。”博罗县农业农村局农村发展规划股负责人说,一直以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博罗都坚持规划先行,71个示范村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工作亦是如此。按照工作安排,该县将率先完成68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3个县级示范村的村庄规划。

为加快全县71个示范村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工作,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县委农办举办了全县乡村规划管理培训班,邀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惠州市美丽乡村村庄规划编制指引》。通过领导和专家授课,让各村对乡村规划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认清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为扎实推进该县乡村规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71个示范村全部落实编制单位


目前,71个示范村全部落实了编制单位,并已开展走访、调研、航拍等前期工作,乡村规划工作正严格按照《惠州市美丽乡村村庄规划编制指引》有序开展,其中部分村的规划编制初稿已出炉。如,博罗县公庄镇陂头神村规划以“乡村学堂·美丽时光”为定位,计划利用山、水、田等资源和当地的人文资源,建设一个宜农、宜游、宜教、宜乐、宜文、宜居、宜养、宜购的岭南田园综合体,打造成为集“休闲农业+田园科普+乡村民俗+养生度假”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名村;观音阁镇柏湖村拟以优质的林果经济和渔业资源为基础,以宜居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打造“渔果田园、乐活柏湖”。


在推进村庄规划工作中,该县按照“市指导、县组织、镇主抓、村实施”的责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美丽乡村示范村规划编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强化资金保障。其中,博罗实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并鼓励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支持美丽乡村规划先行。如,观音阁镇彭村、十字路村、塘角村由外出乡贤各捐资35万元完成规划编制;柏塘镇上洞村的外出乡贤也计划出资为上洞、下洞两村编制村庄规划。


值得关注的还有,在村庄规划编制过程中,该县坚持把尊重群众意愿贯穿始终,充分调动群众参与规划编制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群众对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同时,切实发挥村民理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等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农民筹资筹劳,依靠群众力量建设美丽家园。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3500元/㎡

楼盘地址:惠阳区淡水开城大道南148号

楼盘电话:400-819-6578 转 01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gxin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