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57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惠州拟改造惠大铁路串联惠城惠阳大亚湾,全面带动大亚湾区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28 10:48:55

来源: 惠州日报

分类: 业界访谈

355次浏览


接入惠大铁路的惠州港荃湾煤炭码头进港铁路。

为科学构建惠州轨道交通系统网络布局,惠州市域铁路线网规划及惠大铁路客运化改造规划方案专家咨询会4月26日召开,7位来自全国轨道交通领域权威专家为规划编制出谋划策。

市域各组团间缺乏高效快捷的快速公交系统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建设为惠州的发展带来机遇,需通过完善其交通体系来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地位,通过市域铁路网的建设将国铁、城际、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为地区提供优质交通服务,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市自然资源局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测,远景年惠城至仲恺、惠阳、博罗的通道单向机动化出行量均超过60万人次/日,惠城至惠东、惠阳至惠东达到30万人次/日,仲恺至博罗达15万人次/日。公路交通难以满足未来市域客流的快速增长需要,难以满足市域快速出行要求。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域各组团之间缺乏高效快捷的快速公交系统,这就需要通过市域轨道交通的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市域城镇协调发展,支撑惠州市网络型城镇空间结构。

惠城至惠阳-大亚湾走廊是惠州空间发展主轴线

对此,市自然资源局牵头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编制单位开展了惠州市域铁路线网规划及惠大铁路客运化改造规划方案的项目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规划方案草案。

在咨询会上,专家普遍认为,惠城至惠阳-大亚湾走廊是惠州市空间发展主轴线,客流需求大。同时,南北主、副中心相距近50公里,交通联系通道少,通道公路交通压力大,急需打造集约、高效的轨道交通。惠州要打造市域铁路网,应先期建设南北中轴骨架轨道交通线路。

涉及惠大铁路的市域铁路S1线预计全长52公里

专家认为,利用既有的惠大铁路市域化改造既可以让市区中心区与惠阳-大亚湾快速联系,在短期内满足大型客流集散点间的客流需求,同时由于改造工程控制因素少,建设成本较低,符合国家政策,审批周期短,在近期市域铁路网建设中具有一定可实施性。

从规划方案草案了解到,涉及惠大铁路的市域铁路为S1线,从惠州西至大亚湾,途经惠城南,预计全长约52公里。其中惠城南至大亚湾段为惠大铁路客运化改造部分,长度约48公里。

此举措将大力推进惠州房地产发展趋势,惠阳大亚湾地区的楼市也将推向稳定升温的利好形式!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4300元/㎡

楼盘地址:大亚湾大亚湾大道232号龙海二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578 转 051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gxin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