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拼团购房151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惠州市委书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

发布时间: 2019-03-21 14:19:18

来源: 搜狐焦点惠州

分类: 行业动态

1296次浏览


广东惠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竞争力的重要节点城市,如何参与大湾区建设?近日,围绕上述问题,笔者采访了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

李贻伟称,惠州与珠三角其他城市一样,经过前一轮的改革开放,具备了发展基础,形成了自身的发展特色。惠州将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走新路,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惠州打造成为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中国一流城市。

李贻伟称,惠州的目标是加快发展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生命健康新支柱产业,构建“2+1”现代产业体系。

据悉,目前,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炼油和乙烯年生产能力分别达2200万吨、220万吨,炼化一体化规模全,是中国首批绿色园区。未来惠州规划将炼油能力提高到4500万吨,乙烯及下游新材料年生产能力提高到1000万吨,推进落实好投资10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化工综合体项目、投资70亿美元的中海油/壳牌三期项目建设,谋划建设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新材料产业园,引进一批最具竞争力的精细化工、新材料企业,把产业链做长,把效益放到最大,在粤港澳大湾区建成世界新兴产业基地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惠州是中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之一,已形成较为完整的平板显示、汽车电子、LED等产业链,拥有三星、TCL、德赛等一大批龙头企业,最近陆续引进了一批投资上百亿元人民币的大项目。惠州希望在人工智能、5G、芯片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方面打造优势,前瞻性布局一批高端项目,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向高端转型。未来八到十年,先进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将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大关。

李贻伟称,早在宋代,罗浮山“洞天药市”就是岭南著名的中药材集市。目前,惠州市种植中药材3万多亩,形成了中药材种植、中医药制造、中药研发、中医诊疗完整体系,还是全国中医科学大会的永久会址,中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我们将因地制宜,发挥惠州中医药产业优势,以建设全省中医事业创新示范城为抓手,大胆探索试点,面向全中国特别是大湾区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积极对接引进港澳先进中医药科研技术和医疗人才。”李贻伟说,

李贻伟称,惠州是大湾区连接粤东、粤北以及闽赣地区的枢纽门户,拥有良好的区位环境、发展环境,特别是生态环境优良,空气质量居全中国169个重点监测城市前十位,这是惠州最大的优势。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惠州将守护青山绿水、留住蓝天白云。

大湾区内人员、物流交往频密,惠州发展空间大,开发强度只有9%,利用好空间优势,未来将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特别是惠州与香港渊源深厚,旅港惠州乡亲有100多万人,两地来往人流频繁,对交通便利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惠州将以“对外大连通、对内大循环”的思路畅通城市动脉,全力建设好广汕客专、赣深客专惠州段等交通项目。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